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南街道举办“浓情腊八粥 温暖保洁心”活动

cw27a08b

cw27a08c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尹敏 朱华) “一大早就起来干活了,现在正好有点累了渴了,喝一碗腊八粥就暖和多了,心里真舒服。”保洁员王大妈端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笑逐颜开。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让辖区内的保洁员感受街道大家庭的温暖,1月26日,新南街道举办了“浓情腊八粥 温暖保洁心”腊八节主题活动,辖区的40多名保洁员齐聚一堂,喝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

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徐其兵就起床了,简单洗把脸他就出门了。带着清扫工具,家住新龙新村的他来到对面的云海社区,开始一天的环境保洁工作。“干保洁工作有15年了,以前在环卫所做,就是扫大街;现在干社区保洁员,还是那些事,关键就是把所负责片区的环境卫生做好了,清扫的是街道小巷。”

徐其兵坐在街道活动中心,与其他保洁员一起美美地喝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吃着香喷喷的肉包子,这让他有些惊喜和激动。“大伙都来喝一碗腊八粥,腊八节快到了,街道也没什么好的表示,请大家来尝尝腊八粥,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工作,顺便说说心里话。”新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徐永华说。

为让辖区内的保洁员感受新南街道大家庭的温暖,新南街道城管办与建南社区购买了煮腊八粥的材料,包括糯米、红豆、枣子、栗子、花生、白果、莲子、百合等,煮成几大锅粥,邀请辖区的保洁员坐在一起,在冬日喝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工作时间是早上四五点到上午10点多、下午2点到5点多,天亮前必须将环境卫生清理一遍,然后就是维护好片区的环境卫生。虽然有点辛苦,但这是我们保洁员应该做的工作。”徐其兵告诉记者。

当天,街道保洁员齐聚一堂,一边喝着软糯的腊八粥,一边畅谈生活趣事。

徐永华表示,开展本次主题活动,其实就是在寒冷的腊月精心熬一锅美粥,为保洁员们带去温暖和关爱,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保洁员们感受到温暖。“街道现有48名保洁员,他们付出了辛勤劳动,让辖区环境保持整洁干净,我们真的要对他们说声‘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