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安队长猛追50米擒获公交站台行窃男子

cw26a05c

【连网】   (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徐寿植)昨天深夜,在东部城区墟沟购物中心BRT公交站台,一名20多岁的窃贼在站台的票房行窃时,恰好被巡逻至此的蓝天保安服务公司保安队长张自新发现。张队长立即跳下车,追出50多米,终于将窃贼擒获。由于发现及时,窃贼没偷到钱,只是偷了18枚票牌。目前,该窃贼已经移交给墟沟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1月24日22时左右,港城天寒地冻,寒气逼人,驻守在东部城区BRT站台负责安保工作的蓝天保安服务公司保安队长张自新正带领队员们乘坐巡逻车,警惕地在东部城区BRT沿线巡逻。

22时10分,巡逻车沿着BRT公交站台,从149医院站点向前面的购物中心站点行驶,当巡逻车在购物中心站点等红绿灯时,张队长突然发现墟沟购物中心下行站台有一个黑影,这个黑影的手正从售票窗口往里面伸。

“不好,快停车,有人在BRT站台偷东西!”张自新队长先是大喊一声,随后,立即和开车师傅李晓龙一起飞快地跨过道路护栏直接冲进BRT站台。发现情况不对的窃贼在听到呼喊声后,立即丢下手中的钥匙跳出站台,拼命地朝站台的尾部逃窜。

当张队长和李师傅赶到站台的售票处时,看到站台里票房的窗户被砸坏,票款箱的钥匙已被偷走。万幸的是,钥匙刚刚插进票款箱的锁眼,票款箱还没有被打开。

张队长和李师傅随后奋不顾身地翻过玻璃栏,又跳过路中央的隔离栏,沿着窃贼逃窜的方向紧追不舍。

在跨过隔离栏后,张队长猛追了50多米,终于一把将窃贼死死地按住,窃贼拼命抵抗挣扎,张队长坚持不放手,几分钟后,在赶来的其他队员们的配合下,窃贼最终束手就擒,站在一旁的李晓龙师傅向110报了警。

张队长在这个窃贼身上仅发现了18枚票牌。据窃贼称,快过年了,他本想趁夜晚人少的时候出来捞一笔,可是,刚下手就被巡逻的保安发现,盗窃的计划不仅没有得逞,人还搭了进去,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目前,该窃贼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