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吃牛排看电影 15名代理父母陪留守儿童过暖冬

【连网】   “攀岩、吃牛排、看电影……”当30名留守儿童参加连云团区委专门为他们定制的活动时,既高兴又有些紧张。“我从来没玩过这个,我不敢上去。”刚满10岁的小宇看了一眼攀岩墙,羞涩地对“代理爸爸”陈弈玮说。日前,连云团区委联合嘉瑞宝广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15名“代理父母”结对30名贫困留守儿童一起攀岩、吃牛排、看电影,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童年乐趣。

  近日,连云团区委在全区7个街道选出30名父母在外打工、常年与爷爷奶奶生活的留守儿童,年龄从7岁到12岁不等。这些孩子因为缺乏精神关怀,多数性格胆小、害羞。“我们一改常态化的物质资助,组织了包括一次拓展训练、看一场电影、吃一次牛排的套餐式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与同龄人一样的童年乐趣。”连云团区委工作人员陈焱焱告诉记者。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区7个街道挑选出的15名爱心志愿者担任“代理父母”,以结对的形式,为30名留守儿童提供免费服务。

  “代理妈妈”王丹队里有3个小朋友,小欣是其中一个,是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的留守儿童。她因为患有眼疾,在黑暗的地方基本看不清物体。“攀岩时,小欣的表现完全颠覆了我对她的印象,她是30个小朋友里唯一一个爬到顶端的,她的勇敢和毅力让我感动。”王丹一边帮她解下安全带,一边说。

  结束了拓展训练,孩子们等来了最兴奋的吃牛排环节。“我以前从没吃过牛排,只是在电视上看过,你知道牛排怎么吃吗?”9岁的小雪拿着刀叉问着同龄的小楠。志愿者们发现,大多数孩子对活动感觉新鲜。“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爱,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的第一次和快乐,我要把这次经历写进我的日记里,作为我最美好的回忆。”12岁的留守儿童小茜对“代理妈妈”徐建辉承诺。

  “‘暖冬行动’是一项长期帮扶留守儿童的活动项目,我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使留守儿童敞开心扉,更好地融入同龄人的生活。一点点进步、一次次欢乐、一张张合影,就是我们的成效。今后团区委还会经常性地开展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连云团区委副书记王顺良说。  (编辑:李 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