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持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者可享受多项优惠待遇

【连网】  记者近日从连云港市人社部门获悉,经市人才办批准,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第二批入选者名单揭晓,来自中船重工第716所的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恒劭等9名高层次人才入选。至此,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持卡人已达40名。

据了解,获得我市人才服务金卡的高层次人才主要是目前在职及全职在连工作的两院院士、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千人计划”和省“双创计划”获资助者,以及省“333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

“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制度起始于2013年,在当年召开的全市人才强市与科技创新大会上,我市出台了《关于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制度的意见》,获得金卡的人才可享受科研经费资助、进修培训机会、创办企业、医疗保健、职称评定、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十项优惠待遇,以让他们安心在港城创新创业发展。

与此同时,我市还设立了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建立了由组织、人社、经信、科技、公安、教育、财政、住房、卫生、地税、工商、旅游等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服务窗口设在市人社局,具体承接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工作。该中心采用“一窗接件、并联预审、集中反馈、专员办理、统一建档”的方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直通车”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