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粗心青年未拔车匙 好心大姐寒风中苦守1个小时

【连网】记 者 杨锐冰(通讯员 周宗江)虽然是寒冬,但我们身边,总有一些温暖的画面出现。1月20日下午,市区通灌北路苏果超市门前,演绎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来自赣榆的男青年车某,将新买的电动车停放在超市门前广场上,未将钥匙拔掉就离开了。此时海州一位好心大姐刚从超市出来,发现了这辆未上锁的电动车。为防止电动车丢失,这位好心大姐在寒风中苦等了1个多小时,直到车钥匙由警方交到男青年手中,她才放心离开。

粗心车主忘拔钥匙

好心大姐苦等1个多小时

1月20日下午4时许,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来电,称通灌北路苏果超市门前,有人将电动车钥匙忘在车上未拔。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了在寒风中已经守候1个多小时的报警人徐大姐。

徐大姐今年45岁。当天下午,她从苏果超市买完东西出门后,发现一辆崭新的黑色电动车竟然未上锁,车钥匙竟然还在车上。

徐大姐说,如果车主未来,小偷将车偷走,不就麻烦了吗?于是,她决定留下来帮助车主看一会电动车。

寒风中,徐大姐等待了1个多小时,车主还未来,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都是粗心惹的祸

车主向好心大姐道谢

民警赶到现场后,接过车钥匙。此时,一个身高约1.85米的男青年来到现场。看到民警站在自己的电动车前,这名男青年感到很纳闷。

见到男青年纳闷,民警询问,“这辆电动车是你的吗?你的钥匙呢?”男青年很坚定地回答,“钥匙当然在我身上!”结果,他掏遍了口袋,也没有找到钥匙。

经过核实,民警确定男青年为电动车车主。原来,男青年是一家房地产企业的员工。当天下午,他刚发了工资,花3300元买了一辆新电动车。由于匆匆赶到超市有事,竟然忘锁车就离开。

听说事情经过后,男青年很感动,连声向徐大姐道谢。

现场还有情况

旁边一辆电动车也没锁

无独有偶,就在大家转身准备离去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徐女士车子左边,一辆半新的红色电动车竟然也没上锁,车钥匙还在车上。为了防止车辆被盗,民警决定将该车骑到派出所先行保管,同时将这一情况通报110。

当天晚上8点30分,路南派出所接到110转来的电话,称失主报警了。报警人是一名17岁女孩,到达派出所后一见到自己的电动车后就喜极而泣。

原来,这名女孩在苏宁广场上班,由于快到上班时间了,她将电动车匆匆停在附近超市门口就离开了。结果,她连钥匙未拔都不知道。

办案民警提醒,年关将至,偷盗电动车现象出现比较频繁,市民停放车辆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拔下钥匙并上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