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温暖港城 好人好报”专栏引发市民纷纷留言

【连网】(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彭守来 培军 金霆)港城2015年的初雪让空气有些寒冷,但我们所在的这个城市涌现出来的善行义举,却让人满怀暖意。市文明办和本报联合推出“温暖港城 好人好报”专栏之后,引发市民强烈反响,不少市民或通过爱心电话15252829222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或通过爱心微信lygcwwb(苍梧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向我们的小编留下对邻居的留言。
今天,我们选了两件发生在身边的“小事”,看看市民为何要表扬他们。

  投递员王佃军 一次邮路上的救助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2014年12月25日早上,一面印有“热心助人 行业楷模”的锦旗送到了邮政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感谢该单位的王佃军同志在危急时刻救助了他的父亲。直到这时,邮政公司的同事们,才知道王佃军做了好事却没有留名。
原来,在11月26日上午8时,正在新站社区西南路送报纸的53岁投递员王佃军,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巨大的响声。“快来人啊!救命啊!”随着一声急促的呼救声,王佃军立即赶到了刚投递过的西南路25号住户家门口,发现70多岁的朱秋辉老人正躺在院子里昏迷不醒。从旁边老太太断断续续的讲话中,王佃军了解到,原来老人家住三层小楼,为方便上下楼,老人自行安装了升降梯,前两天屋顶漏雨,老人想上去看看,没想到升降梯的轴突然断裂,一下子从三楼摔了下来。
时间就是生命。看到老人脸色、手都黄了,略懂救助常识的王佃军一边让老太太看护好老人,不要轻易移动,一方面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情况快速简要说明,并准确提供地理位置。因为是老小区,怕医护人员找不到耽误救治时间,王佃军又快速跑到路口,迎接救护人员。很快,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跟随王佃军马不停蹄赶到出事地点。经过简单救治后,王佃军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放到担架上抬进了救护车。
“同志,你就是我的亲人啊,我儿子出差了,多亏了你,要不然这一家人就散了啊!”临上车前,老太太抹着满眼的泪水,感激地说道。“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您快上车吧!”看到救护车远去,此时的王佃军才有空抹抹额头上的汗水,骑着车继续投递报纸。归班后的王佃军并没有透露自己见义勇为的事情,直到老人在外出差的儿子送来了锦旗,大家才知道他救人的事。
“医生说幸亏当时那个投递员懂得一些救护常识,幸亏他去路口带路给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否则我父亲真的很危险!所以我父亲出院后,催促我一定要给王师傅送锦旗,感谢他的救命之恩。”老人儿子的言语中对王佃军的救人举动充满了感激。

  市民王先生 我要感谢一位“不浮躁”的司机

“我要表扬一位司机,事情很小,不知道能不能登报啊?”昨天,一位手机号为139XXXX3119的市民王先生打来电话,希望能在报纸上表扬一位出租车司机的“不浮躁”,他表示,现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司机忙着赚钱也无可厚非,但是车牌号为苏GXX910的傅师傅却在已经完成一单生意后,还向他解释如何使用打车软件,耐心地讲了3、4分钟,让他很感动,“社会太浮躁,我要表扬他的耐心。”
几天前,市民王先生下班后使用快的打车软件打车回家,在车上,两人聊起了打车软件优惠券的使用问题。“好几张优惠券都还没用,我又不想下载手机银行,太糟心了。”王先生在车上和傅师傅吐槽,听到这,傅师傅便为王先生可惜,他说:“这是你不会用啊,你只要在打车金额那里输入你优惠券的金额,其他的付现金就好了啊。”
由于王先生年龄较大,并不熟悉如何使用打车软件,傅师傅在王先生已经付完钱之后,停车告诉他如何使用优惠券。“讲了大概有3、4分钟,我才明白一大半,看耽误了人家的营运时间,我都着急了,他还耐心地和我讲。”王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件事虽然很小,却让他很感动,“遇到这个事,我都忘了一天工作的劳累了,心里特别开心。以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向他学习,凡事不能太求名利,不能太浮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