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政部门认定“堵枪眼英雄”侄儿身份

【连网】(记者 史卫平)苍梧晚报持续关注的“为英雄追烈”一事,又有了新进展。海州区板浦镇罗圩村村民徐育刚,经民政部门调查确认就是徐佳标的侄儿,几十年寻亲终于有了结果。近期,徐育刚将前往英雄的牺牲地淮安,祭奠从未见过面的二叔。

苍梧晚报去年刊发“为英雄追烈”系列报道后,淮安的《淮海晚报》也跟进报道,省、市、县民政部门非常重视,也对此展开了调查工作。由于文史资料中记载徐佳标烈士的原籍是“灌云”,省民政厅要求由灌云县民政局,根据淮安市党史部门的调查材料及其他资料,进行进一步调查、走访、核实,最终认定徐佳标的出生地是已从灌云划归海州区的板浦镇罗圩村,而徐育刚就是徐佳标的亲侄儿。

根据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烈士证明书换(补)证文件规定,烈士证明书的持证人为烈士直系亲属(指烈士的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兄弟姐妹),而徐育刚不符合持证人条件,民政部门无法补发正规的“徐佳标烈士证明书”,为此专门向徐育刚出具了一份证明。

“我父亲从解放后就开始找我二叔,他去世后我又接着找。找了几十年,终于有了下落。不光我和家人高兴,村里的乡邻们也为我高兴。”徐育刚说,按本地习俗,春节前都要为去世的亲人“上坟”,近期他将和家人前往二叔的牺牲地祭奠,在刻着二叔名字的“淮阴攻城阵亡将士纪念碑”前献上一束鲜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