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启动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两月发放2138万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钱均)创业的市民如果缺少资金,到哪里可以贷到款?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了支持创业人员实现创业梦想,去年11月,我市启动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受到创业人员的关注。截至去年底,我市已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49笔,发放贷款2138万元。

创业者最高可贷300万元

据了解,我市推出的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对象是劳动年龄段内具有劳动能力和创业愿望的,并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下列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的中专(技)毕业生、高校毕业生、进城创业的被征地农民、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城乡妇女、刑释解教人员、大学生村官。同时,上述人员以及来连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开办的小微企业。

创业者最关心的可能是贷款额度,据介绍,个人申请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根据其生产经营规模,最高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贷款额度;吸纳上述人员就业,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即可按照吸纳人数,以每人不超过20万元的贷款额度申请贷款,贷款总额一般在200万元以内,如果吸纳就业人数较多、信用有保障的企业,根据其生产经营需要再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额度,即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贷款。

已发放49笔贷款额度2138万

王女士是华夏国际旅行社的总经理,目前已申请到了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估计下周银行贷款就要发放。十年前,王女士看好旅游市场的前景,就创办了旅行社,业务也取得了不错的发展。近年来旅游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同时面对网络业务拓展的考验,让她有了压力。“我想进一步搞好业务,就得在线上线下同时努力,然而资金不够,急需申请贷款。”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听说我市启动了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咨询,结果,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并详细介绍了贷款政策,还指导她如何申请贷款。

截至去年底,我市已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49笔,贷款额度达到2138万元,带动就业158人,其中,最高申请贷款额为300万元。比如,一家调味品公司吸纳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失业人员15名,由于其经营规模较大、信用有保障,最后获得了300万元的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一家石英制品公司吸纳失业人员10人,经过考察也获得了300万元贷款。

为大学生等群体提供支持

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启动两个月,就发放了2000余万元贷款,目前还有许多市民去申请,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效益。

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对小微企业加大贷款宣传力度,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难题,同时,将高校大学生创业贷款列入调研范围,研究出台相关的措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