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法治周末广角成普法宣传大讲堂

【连网】(通讯员 李慧敏 李益民 大宝) “当家人受到不法侵害时,是选择以牙还牙进行报复,还是通过法律渠道维权?”上周末,连云区司法局的干部走进该区政法委设在北固山公园的法治周末广角举办法律讲座,用依法维权的事例给前来游园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上月初,小王哥哥由于排水沟纠纷被邻居打伤。得知情况后,小王怒上心头,一心想到邻居家为哥哥讨个说法。正当他准备找几个“哥们”时,《法治周末广角》政法干警的讲座令他猛然惊醒———“当你受到不法侵害时,请拿起法律武器!”小王慢慢冷静了下来,按程序向街道民事调解室反映了情况。街道民事调解室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小王及其家人,一边与当地派岀所协调开展维权调查。不久后,小王哥哥获得合理赔偿,邻居受到应有惩处。通过此事,小王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此事也成为这一周《法治周末广角》法律讲座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连云区政法委坚持将普法教育作为推进“法制连云”建设的重要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他们开设《法治周末广角》大讲堂,由公检法司机关的业务骨干轮流担任主讲人,采取以案释法、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和法律咨询。在连云区法治文化的熏陶下,一个学法用法、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已经形成,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