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环卫工绿化带里捡到七日女婴 襁褓内留有800元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晓 悦)1月18日7时40分多,气温很低,冻得人直打哆嗦。市区银泰花苑小区北门口,环卫工孟大姐在扫地时听到绿化带里有微弱哭声。

3

 

4

她走近一看,矮树丛里,大红色小被子里包着一个婴儿,旁边有一个垫子、一个奶瓶和800块钱,除此之外,没有父母片言只语的交代。

环卫工清晨绿化带里发现女婴

当日8时许,在人民路银泰花苑小区北门,马路南侧绿化带里,有一簇矮树丛被压出一个窝。

环卫工孟大姐说,早上7点多自己来这里扫地,天冷包着头巾还直打哆嗦。埋头扫了一会地便听到绿化带里有婴儿的哭声。“我撂下笤帚往这里找,看到大红色小被子里包着一个婴儿,旁边有一个垫子、一个奶瓶和800块钱。”

孟大姐连忙喊来路边卖煎饼的人,两人一起打开小被子,“白白净净的小女婴,被冻得发紫啊!”随后不少好心居民赶过来,把孩子抱到路边一家小店取暖。

好心居民想收养 最后交给了民警

孟大姐说,孩子暖和了一会儿后,张着小嘴像只小鸟一样要吃东西,“可怜啊,看着叫人揪心!”据介绍,附近不少居民想把孩子抱回家自己收养。“一位70岁的老人,看孩子可怜,想抱回家给家人收养,但后来还是报了警,想让民警帮助找找孩子的父母。”热心市民曹女士说。

据小区居民介绍,民警已经把孩子带走,“民警说,找到孩子父母前,会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身体,然后依法送到福利院安顿。”

医护人员出生最多7天  脐带未完全脱落 身体健康

当日8时10分许,记者赶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室,医护人员正在给小家伙喂奶。喝奶时,女婴不时地睁开眼睛,大眼睛、高鼻梁,萌萌的长相,让在场的医护人员爱不释手。在给女婴脐带进行消毒后,医护人员又找来干纱布给孩子包上,随后抱来暖和的被子为她盖好。

“孩子喝了10毫升奶,经检查身体没有大碍。”护士小董介绍,女婴出生最多7天时间,脐带还未完全脱落,目前体重4斤多。

“孩子有轻微的脱水情况,肯定是没喂养好,估计在绿化带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医生说,经检查,孩子没有什么先天性疾病。记者看到,小家伙有40多厘米高,一直把手含在嘴里,护士还从小被子里清理出一片树叶。

居民呼吁一家人风雨同舟比啥都强  领走自己的孩子吧

除了800块钱,没有片言只语的交代,工作人员无奈地给孩子登记为“无名女婴”。当天9时许,女婴被民警依法送到了福利院。“一家人风雨同舟比什么都强!孩子的父母可能遇到了什么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高明说,一般来说,孩子的父母主动及时来认领,经过鉴定身份确认后,相关部门都会人性化执法,多数是批评教育。

戴律师介绍,市民在发现弃婴后,应该及时报警,私自收养孩子属于违法行为,“如果要收养,也要按照我国《收养法》相关规定,在相关部门依法办理手续后才能收养孩子。”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