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命运无情 人间有爱千余师生为紫癜学子捐款

【连网】  (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沈建亚 陈守祥 时明生)“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昨天,在连云港生物工程中专学校的餐厅里,在一首《爱的奉献》的优美旋律中,全校师生纷纷为一位身患紫癜的同学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感人的场景在严冬的港城校园里传递着浓浓的暖意。

 

5

这位身患紫癜的同学叫媛媛(化名),是该校2014级机电班的学生。媛媛的父亲多年来一直在外地打工,不幸的是,去年国庆节前夕,父亲在工地干活时意外身亡,而媛媛的母亲也一直身患疾病,长期卧病在床,一家人全靠“低保”艰难度日。

去年12月7日,媛媛在学校上课时突然感到全身不适,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在医院,她很快被确诊得了紫癜。目前,她正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媛媛的病经过短期的治疗后已开始好转,但是她需要一直吃药打针,异常贫困的家庭已经无力承担巨额的后期治疗费用,命运多舛的一家人正在遭受病痛的折磨!

“当我们得知媛媛的特殊困难后,十分同情她的遭遇,立即会同校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全校师生纷纷响应,学生以班为单位,老师以办公室为单位,举行了募捐活动!大家都愿为品学兼优的媛媛同学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命运无情人有情,爱的暖流源源不断!在当天的捐助现场,全校师生你20元、我50元、他100元,把自己的爱心悄无声息地投进了捐赠箱,师生们默默地用爱心传递着人间的温暖!当天上午,千余师生共捐款5775.9元,当媛媛接到带着全校师生体温的捐款时,异常激动,她表示,大家的关爱让她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让她拥有了更大的勇气和信心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将来康复后,我一定会更多地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并为社会、为他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天,记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处了解到,紫癜这种疾病,亦称紫斑,以血液溢于皮肤、黏膜之下,出现瘀点瘀斑,压之不褪色为其临床特征,是一种不多见的出血性疾病,常伴有鼻衄、齿衄,甚至呕血、便血、尿血。如果不能科学合理地治疗,很容易因为颅内出血而发生不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