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行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

【连网】  (记者 何玢)  昨天晚上,“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顾欣,市领导杨省世、滕雯、于丽华、陈岩松、王东升与1200多名市民一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3

2014年,全市涌现出一批平民英雄、草根典范。在这些最美港城的创造者当中,既有像“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和王仕花夫妇、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这样的全国性精神榜样,也有许多平民英雄、草根典范,他们用美·德照亮港城,用灵魂的光亮辉映城市夜空,用燃烧的热情温暖你我心灵。

去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首届“最美港城人”和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吸引120多万市民参与投票。活动着眼基层、面向群众,通过自下而上、逐层推荐的方式,把群众认可、事迹真实感人、影响深入广泛的最美人物和草根典型推选出来。

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市民投票,最终产生“最美基层干部”祁德、“最美港城叶欣仁”李新敏、“最美环卫工人”徐红、“最美乡村教师”柏纪荣、“最美乡村医生”庄文斌、“最美农技员”蔡学举、“最美城乡建设者”任彦洁、“最美基层法官”袁新所、“最美人民警察”李浩、“最美志愿者”胡柳君、“最美家庭”谢芳丽家庭;助人为乐模范赵贤岭、胥伟,见义勇为模范孙凤业,诚实守信模范陈鲁言、韦号方,敬业奉献模范姜霜菊、任同昌、周秀丽,孝老爱亲模范许文明、孙淑菊。

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的背景,却从不同角度向世界诠释着美的含义,展示港城人的美德风范。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然而,当你熟悉了这些名字背后的故事,平凡就会变成不平凡、简单就会变成不简单。和他们在一起,我们的心灵受到了触动,有了前进的力量;和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我们会感到幸福和踏实。

颁奖典礼现场,市委书记杨省世和“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哨所所长王继才共同为首届“最美港城人”获奖者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和全国人大代表、新一代雷锋车手权太琦共同为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获奖者颁奖。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和市文广新局共同承办。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慰问演出———《中国的脚步》。60多位艺术家用曼妙的歌舞表达了对“最美港城人”的敬意。整场晚会集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