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发商不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福园名邸业主不堪其扰

1

【连网】(□ 顾晓昕)“我们是海州福园名邸小区的业主,交房一年多以来,不仅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现在开发商又把架空层和负一层的空间隔成一间间小屋,违规对外进行销售。希望此事能够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视。”日前,市民徐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其所购买的福园名邸小区,开发商将公共自行车位和架空层违法隔断进行销售,严重侵犯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海州区郁洲北路的福园名邸小区。在小区的1号楼、7号楼楼底,记者看到了一块块水泥板堆在楼边,还不时能听到施工的嘈杂声。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这几栋楼的负一层现在还在施工,就是用这些水泥板进行间隔。在现场记者看到,楼底的架空层都已经被装上门并锁了起来,但是透过铁门的栅栏,仍然可以见到里面被隔成了一间间10来平方米的小房间,并且已经安装好防盗门。除了4号楼没有架空层,其他6栋楼都是这样。在负一层,记者看到,有的地方已经隔成房间,有的地方工人正在按照红线进行隔断,一些通风管道甚至被砌进了墙里面,有的消防设施也受到了影响。

“我们2013年10月份交的房,按照要求应该在3个月内为我们办理房产证,可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办下来。后来承建方天天来要钱,大家才知道开发商欠承建方工程款3000万元,一些相关的材料都在承建方那里,所以房产证没法办。”业主王先生对记者说,“结果现在又开始对架空层和负一层进行隔断准备出售,严重侵犯了我们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记者在业主们提供的由规划部门出具的相关材料中看到,负一层为集中自行车库。小区内的架空层和负一层为全体业主所有,而现在却进行隔断销售,是严重侵犯业主权益的行为。

“整个小区一共550多户,现在把架空层和负一层进行间隔出售,今后必将导致大多数业主的电动车、自行车没有位置停放,导致小区管理混乱,也很不安全。”业主陈先生说,“像我们的房屋建筑面积140多平方米,其中公摊就达30多平方米,很多地方是已经计入公摊面积的,是所有业主共同所有的,他人无权进行买卖。”

“地下车库也是人防工程,开发商或者物管都是没有权利进行出售的。”业主李先生指着地下车库出入口竖立的“人防工程”牌子对记者说。记者从人防部门了解到,按比例建设人防工程是开发商必须履行的义务,义务的部分不属于开发商的投资,不能对外进行销售。如果由物业公司对外出租的话,受益主体应该是属于业主,租金用于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电人工和小区维修基金。

记者想寻找开发商了解具体情况,但是却找不到任何负责人。业主们表示,面对这种情况,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够有所作为,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