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法律援助:公司躲债上演“金蝉脱壳”闹剧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李锦毅 杨善巧)近日,在灌云县法律援助中心的介入下,一起劳资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35名职工依法讨回了单位拖欠的工资等相关费用计72万余元。

侍启仿、崔春如等35人是江苏利昂实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利昂实业有限公司从2009年以来每年都克扣员工数月的社会保险金不缴,个人已缴的部分款也都扣留在公司,并对员工们隐瞒漏缴社会保险的事实,谎称社会保险都已交齐。

截至2014年6月份,该公司对35名员工每人漏缴社会保险25个月,共漏缴金额334464元;公司曾要求员工耿金翠、李萍二人垫缴应由公司缴纳的社会保险金共计14340元,该款发票由公司法定代表人审批入账,但核准报销后款项久拖未还。2008年2月为筹资,公司向员工崔春如、陆宝荣借款10万元,部分归还后尚欠37013元,一直拖着。公司还经常以各种理由和名目收取员工押金。除去已返还的,尚欠侍启仿、崔春如等8人应还押金等共计14210元;几年来,公司已拖欠35名员工的工资32万余元。

据初步统计,该公司共拖欠35名员工工资、社会保险、应返还押金等费用72万余元。

更恶劣的是,公司法人早就有意规避债务,并上演了一出“金蝉脱壳”的闹剧:于2012年6月注册了连云港九彩纺织品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6月20日宣布江苏利昂实业有限公司停业。但侍启仿、崔春如、孙红霞、耿金翠等35名员工却一直在江苏利昂实业有限公司,同时也是连云港九彩纺织品有限公司的职工。公司领导借口新成立的公司与原公司没有关系,以此推托责任。

无奈之下,侍启仿等35名员工到灌云县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面对员工们饱含期盼的眼神,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受案,随后与江苏利昂实业有限公司交涉,并向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争议仲裁。

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与江苏利昂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之初,其负责人不出面、不接待,连电话都不接。鉴于该公司有意规避法律、逃避责任,该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在法律援助的配合下依法调阅了公司职工名册、缴纳社会保险明细、工资表、往来账务等相关档案资料。

经核查,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终于还原了本不该隐瞒的事实真相。在灌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持下,劳资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利昂实业有限公司在一周内偿付申请人侍启仿、崔春如等35名员工的各项费用72万余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