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八旬老汉过马路两次摔倒 热心大妈找人相助

1

【连网】(记者 梁洪胜)1月13日18时许,市区苍梧小区西门。

70岁的刘大妈,看到一位要过马路的老汉摔倒在地,有腰伤的她怎么也扶不起来。

随后,拦路人、找保安、搀扶人的一连串求人帮忙的经历,让她有些感动,也有些无奈。

八旬老汉摔倒 好心小伙来帮忙

教声乐的刘大妈,今年70岁,家住市区郁洲路苍梧小区6号楼。当天18时许,在市场买过菜后,拖着带轱辘的菜袋子步行回小区,在西门口马路上看到一位老汉摔倒在地。

“老汉在人行道边突然摔倒,腿还在颤抖。”她说自己赶忙扔下袋子去扶人,“老汉个头高,很重,我有腰伤,连拉带拖,就是扶不起来!”急得她一身汗。情急之下,她冲到路上,拦下一位骑自行车的小伙,“小伙子不孬,二话没说,跟我一起把老汉扶起来。”随后,好心小伙有急事离开了。摔倒的老人头脑清晰,除了说感谢外,还想过马路,回到苍梧小区里的家。

想过马路 找保安相助遭拒

“他一站起来,就踉踉跄跄要摔跤,我也扶不稳当。”刘大妈说,自己赶紧让老汉坐在马路牙子上休息,她穿过马路,想找小区值班保安一起搀老人过马路。

“保安师傅一听是帮搀扶过马路,直接说不行,说自己不能出小区大门!”直脾气的刘大妈又急又气。“我说老汉也是小区居民,为什么不能帮,保安说,出了小区门他就要‘丢饭碗’。”

就在大家围观刘大妈理论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老汉踉踉跄跄走到马路车流中,再次摔倒在地。

再次摔倒 送货师傅来搀扶

看到老汉又摔倒了,刘大妈急坏了,顾不上理论,再次来到马路上。而就在此时,人群里一位男子冲过来帮助她搀扶老人。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路上车流不断,刘大妈学着交警的动作,面向南,一手向上举,一手向前伸,车道上的轿车立即停下。“虽然是绿灯,但一排车还是停在了路上,我特别感动啊!”随后,好心男子与刘大妈将倒地老人搀扶到了马路西边。

刘大妈回忆,帮她扶人的男子大约45岁,个子高高大大,开个三轮车,是一位送货师傅,“他可能看我可怜,就帮我了,我感谢他。”

多方帮助 老汉平安送医

刘大妈说,自己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连串求人搀扶老人的经历,有些感动,也有些无奈。

1月14日,记者来到苍梧小区物业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说,倒地老汉住在小区10号楼,80岁,当天晚上,小区物业人员帮助联系到了老人家人,随后老人被平安送医。

该工作人员说,当天值班保安已下班,小区门口监控不能随便看,要了解老人倒地后的事,可联系保安负责人。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负责人电话,但对方未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