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3条路和1个社区创成省级城市管理示范

【连网】(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王善山)日前,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道路和社区的最终名单公布,我市包括朝阳中路在内的3条道路和苍梧社区被分别命名为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道路和示范社区。

2014年春,我省在全省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部署开展推进“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创建达标工作(“三创”),其中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创建被普遍认为是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其创建通过验收的数量也是获评省优秀管理城市的前提条件,因此,我市把三个创建工作放在一个平台来综合考虑,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实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由点向面发展、由量向质提升。

此次“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为新增项目。其中示范路的考核标准主要包括基础条件、设施维护以及建筑立面管理等。为此,我市针对城市环境薄弱地段“脏乱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等“老大难”区域进行专项整治,从规范占道经营、规范车辆停放、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的“三规范”入手,积极改善城市市容环境面貌。与此同时,我市还因地制宜在道路整治中充分融合城市雕塑、街景小品、绿化园林等景观要素,注重挖掘人文禀赋、展示民俗风情,获得了广泛认可和赞扬。此外,我市还在全市推行示范社区建设,努力为市民打造卫生环境良好、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绿化提升、广告牌设置规范、市容面貌良好、秩序井然的优良人居环境,全市初步实现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从而为创建“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奠定了牢固基础。

去年春夏时分,省住建厅考核组一行抵达我市进行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创建道路的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秩序管理、建筑立面管理、道路景观建设维护、长效管理五个方面。在考核中,省住建厅考核组采取查看现场、向城管人员了解情况、与沿街商户交谈、召开街道社区座谈会、召开创建工作汇报会等方式,对我市参与创建的道路和社区的创建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考核检查,并细致检查了创建道路和社区的特色、变化、百姓满意度和创新经验推广等内容,最后对检查情况进行当面反馈。

日前,经省住建厅材料初审、现场考核、暗访、集体复审和公示,我市海州区朝阳中路、赣榆区黄海西路、灌南县人民中路被命名为“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海州区苍梧社区被命名为“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