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房前破烂莫名燃烧危及民房 消防及时扑救

2

1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刘晓明 昕文)1月12日下午4时05分许,赣榆区城南四沟村老204国道边,一处在民房院前堆放的废弃建筑材料突然起火,火势险些蔓延至紧靠的民房,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第一时间控制了火势,及时扑灭了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消防官兵还没到现场,在公路上远远就看到一股股黑烟笼罩在村庄的上空,浓烟还在不断地飘动。现场紧靠公路边,院子没有围墙,地面上有一些枯草,一排瓦房前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势正在向附近民房蔓延,火苗离民房不到一米远,瓦房边还有一栋两层小楼。

“那些烧着的东西都是破烂,里面很多塑料,所以烧出来的烟都是黑的。”据附近村民介绍。

经过现场询问和侦查,消防指挥员得知邻近的民房里并没有人员被困。消防队员立即在起火点上风方向出一支水枪进行喷水灭火,堵截火势蔓延,并对邻近房屋进行冷却。公安派出所民警对周围无关人员进行了疏散警戒,经过约2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随后消防队员又对房屋墙体进行冷却降温。

“这是我家的房子,但是我们已经搬走好几年了。这儿一直空着,由于没有围墙,所以有人在院子里堆放了破烂。你看,那儿还有火烧过去的痕迹。”据房主介绍,房子好几年没人住了,因房前有一个大院子,平时经常会有人在院子里堆放一些废弃物或其他物品,火灾很有可能是有人在路边烧草将废弃物引燃的。

目前,具体的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