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解放路小学滨河分校教学楼封顶 秋季投用招生

1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一 平 雅萱 孙刚) 自去年5月打桩、9月正式开工以来,昨天上午,解放路小学滨河分校7栋楼实现主体封顶。记者获悉,该校其他主体建筑将于春节前全部封顶,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该校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共36个班级,可容纳1800名学生就读。

解放路小学滨河分校位于瑞安花园安置小区北侧,项目占地53.9亩。去年5月起,滨河新城启动该校的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并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昨天,该校科技楼、教学楼、教师办公楼和图书楼共7栋楼实现主体封顶。艺体楼、报告厅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将于春节前实现全面封顶。

“解放路小学滨河分校的建成,将方便周边片区学生就学,完善小学布点。”滨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军介绍,如学校周边的瑞安花园安置小区,占地162.8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可容纳5500人,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2013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14栋楼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组团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滨河新城正在全力推进7.4平方公里核心区的开发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魅力新城。除了瑞安花园安置小区外,总投资15亿元的圣承房地产和总投资10亿元的亿嘉置业项目已经落地,计划今年3月开工;上海名泉、中广国际、碧桂园和万象集团等招商项目正在洽谈。

此外,占地26.4亩、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的创业服务中心已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5月1日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区域内幼儿园、派出所、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公共配套建设项目也都在有序推进中。

“随着解放路小学滨河分校的建成,滨河新城的公共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片区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上学,生活的环境也将越来越好。”陈军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