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大桥13日正式通车 浦南到市区仅需10分钟

1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一 平 雅萱 孙刚)历经一年多的建设,昨天上午,位于滨河新城的新浦大桥正式通车。作为连接浦南与市区的重要纽带,新浦大桥的正式通车,意味着从浦南到市区行车仅需10分钟,实现乡镇与市区的深度融合。

横跨东站引河的新浦大桥,总长247.2米,宽50.5米,双向八车道,总投资7500万元。该桥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座大桥两侧及中分隔离带都安装了防撞护栏。滨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朱泽东介绍,由于该桥下面就是东站引河,防撞护栏起到了安全防护作用。不仅如此,在两侧的防撞护栏下,都安装了铁丝网,防止发生意外。

新浦大桥上共安装了14盏路灯。这些路灯全部采用我市市花玉兰花造型,仿佛桥两边盛开了一朵朵洁白的玉兰花。

从新浦大桥向西700米,横跨蔷薇河的新浦二桥正在建设中。该桥全长225米,双向八车道,总投资约1亿元,于2014年7月正式开工,计划今年5月1日全部建成。待新浦二桥建成后,将实现和新浦大桥的贯通,缩短市区到浦南镇的距离。

随着大桥的正式通车,全长6公里,宽80米,双向六车道,计划投资3亿元的新浦大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从浦南到市区行车仅需10分钟,实现乡镇与市区的深度融合,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