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5年全市“清洁环境美化市容”活动15日开始

【连网】(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孙淑莉 王善山 李庆新)时常关注我市城市管理的人都有这样的印象,每年3月份,我市都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清洁环境美化市容”活动,清除市内饱受投诉的市容环境死角。然而,市城管局昨天宣布,2015年的“清洁环境美化市容”活动将于本月15日开始,比往年提早了两个月,对此,城管表示,羊年春节期间,我市暂无举办大型群众性集会游乐活动的计划,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秩序井然的城市人居环境无疑更会令人赏心悦目,所以,特地将每年惯例性的“清洁环境美化市容”活动提到春节前开始,这也是我市城管部门为港城人奉上的羊年年礼。

每年大型节假日期间,有关部门都会举办大型群众性游乐活动或实施节日性城市环境渲染,不过记者了解到,羊年春节期间,我市暂没有组织大型群众集中游乐和人流聚集活动的计划,与此同时,近来在日常工作中,有市民提出了“收拾收拾”的要求,市城管部门梳理了这些意见后最终决定,将每年3月才会启动的“清洁环境美化市容”活动提前至1月15日。

市城管部门相关人士解释说,1月15日至羊年春节中间有1个月的时间,根据往年经验,此时正好也是全市性“清洁环境美化市容”活动出成效的时间,希望经过1个月的先期工作,为港城市民提供一个干干净净的节日环境。

据了解,今年全市“清洁环境美化市容”活动将从明天起一直持续至10月15日,计划贯穿全年,市区(除赣榆区)共有近30条道路被纳入整治范围,其中海州区包含新孔路、振海路、大庆西路、青年路、大庆东路、建设路、幸福南路、中大街、南大街、北大街、秦东门大街、市化路、海昌南路、光辉路、南极南路、陇海东路、解放东路、龙河路、绿园路、巨龙路、圣湖路、郁林路、繁荣路、通灌南路、富强路等,连云区包含环山路、西小山路、西园路等,市开发区包含云和路、梅花路等,同时还涵盖了市区所有建筑工地、拆迁地块、待建工地及所有围挡。

此次整治将开展以城市容貌、卫生盲点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全面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当前市容环境存在的诸如违法建设、乱搭乱建、“三乱”小广告、车辆停放、乱拉乱搭、店招亮化、环境卫生方面的焦点、热点问题,并特别规定自本月19日起至2月28日(农历正月初十)为普遍整治阶段,在此段时间内,市城管部门将着力解决辖区内主次干道各类市容秩序不规范、卫生死角、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对三类道路及背街小巷实施规范管理,并重点解决随意占道、堵塞交通、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另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垃圾一日两清运,春夏季一、二类道路和主要节点每日两洒水的作业制度,今后,市城管部门还计划在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开展针对性环境治理活动和季节性整治活动,将“干干净净”的城市环境保持形成常态,从现在起,居住在这个城市里的您不妨留心感受一下,我们的城市人居环境有了哪些新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