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得分不同开发商将被区别对待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堂 华)“从2月1日开始,我们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基本信息、业绩信息、良好信用信息和不良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并着手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情况进行考评打分。”该负责人说,考评基本分为100分,实行加减分制度。

“近三年无新开工建设项目的企业及新企业均以80分为基础分值。”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但目前我市此类企业并不多。

“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将予以通报表彰,并优先推荐行业评先评优,在预售许可、预售资金监管强度等方面予以优惠;考评结果在70—90分的,不予推荐行业评先评优,企业主要负责人须接受约谈。”该负责人说,一旦考评结果在70分以下,开发商就将受到特别“关照”。

“首先,我们会对相关企业予以通报,不予推荐行业评先评优,企业主要负责人须接受约谈的同时,主管部门还将对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本市参与管理的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实行重点监管,提高资金监管强度。”该负责人说,主管部门还会要求其进行整改,并向相关管理部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公众发出预警等。有严重违法违规、失信行为的将被列入企业黑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