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师专二附小教育信息化创新获全国表彰

【连网】  (通讯员 丁卫) 日前,从中央电教馆传来喜讯,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与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举办,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电教馆协会组织参与的“首届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应用典范推行活动”中,师专二附小被评为“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先锋学校”。此项荣誉全国有60所中小学获得,江苏省仅有四家。这是该校继去年获全国“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悉,该校近年来加大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投入,努力实现从传统多媒体课堂教学向数字化课堂教学的深入变革。目前,已经实现了所有教室交互式触摸屏的全覆盖,课堂上师生互动增加,学生主动参与与积极探究的欲望有了明显增强。该校设置了4口“E”学习专用教室,课堂上学生人手一本IPAD,不需要任何其他学具就可以进行学习,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教学更加高效。该校在校园内设置了40多个交互式信息发布屏,学生课余时间可以自由打开学校视频,可以选择经典书目进行阅读,及时上网查阅所要获取的信息,还可以在上面秀出自己的风采。同时,该校还开发了微教育平台,家长打开手机就可以打开学校微平台查看学校教育动态,及时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状况,让家校互动更为方便快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