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份免征登记费用船舶国籍证书签发

  【连网】 (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王 飞 谢家东)  9日,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将“田顺平”轮国籍证书交到该轮船船东手中,这是该局签发的第一份免征船舶登记费的国籍证书。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免征部分船舶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的要求,2015年1月1日零时起,对100总吨以下的内河船和500总吨以下的海船免收船舶登记费。总吨位498总吨的“田顺平”轮正好符合这一条件,成为了连云港辖区第一艘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小型海船。

  免征吨位较小船舶的登记费用,是国家继2013年8月份免船舶证明签证费等海事行政事业性收费后,针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又一次较大幅度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惠民举措。此次取消部分船舶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样也是海事部门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减轻航运企业压力,帮助航运经济“回暖”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据估算,仅船舶登记费用一块,每年将为辖区各类船舶节省3万余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