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国邮政打造经典《拜年》特种邮票本周六发行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金 霆

1

【连网】昨天,记者从江苏邮政连云港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将于今年1月10日发行《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发行首日我市将发行500枚。《拜年》邮票是中国邮政经过精心策划推出的“拜年系列品牌产品”,打造成为继“生肖邮票”后的又一经典系列。

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拜年》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教授吴冠英创作。邮票画面以两个卡通形象为主要元素,衣着配饰都具有现代特点。

邮票两边是代表中国建筑文化的门墩及春联,背后是古典的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有照壁一方,上贴福字和剪纸风格的羊形象。现代和古典的对比与融合,象征着中国拜年传统文化由古至今,不断传承。

为提升《拜年》邮票的鉴赏性和文化内涵,该套邮票邀请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邮票名称。为突出《拜年》邮票的“拜年”功能,增强邮票与集邮者的互动,该套邮票应用了“AR三维动画”技术。集邮爱好者下载“E邮互动”手机客户端,扫描邮票画面后,就可以欣赏三维动画,伴随着春节序曲的喜庆音乐,年味儿十足。

记者获悉,中国邮政为了满足社会和集邮爱好者的愿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了“拜年卡通形象”的名字。大家一致推荐富有民族特色和文化的“欢欢、喜喜”,也特别契合“欢欢喜喜拜大年”吉祥话。

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邮政第一次开发吉祥拜年邮票珍藏品,第一次推出百羊拜年原地实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