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4年度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连网】钱均连云港老街“非遗”民俗文化传承与创意、商家校园直通车,这些大学生创业项目由于优秀,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引导资金的奖励。昨天,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日前公布的2014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名单中,我市申报的30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有28个入选,其中,创业项目23个、创意项目5个。

优秀项目获得235万元奖励

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很多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为了鼓励和扶持更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去年10月底,我省开展了2014年度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工作,遴选范围是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准备或正在实施的创业项目,并且创业实体要体现时代特点和创新精神,符合大学生的实际需求,有较强的原创性、实用性和操作性。

经过自主申报、市县推荐、专家评定、社会公示,省人社厅公布了2014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名单,我市推荐申报的30个项目有28个入选。其中,创业项目23个,每个获得10万元省级创业扶持引导专项资金的奖励;创意项目5个,每个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引导专项资金1万元的奖励。

我市申报项目入选率非常高

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我市有30个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推荐候选名额,为了确保遴选出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能够入选,市人社部门对申报的项目按照创业项目所属行业类型进行核实和初步筛选,并组成评审小组对初审通过的创业项目进行复核和筛选,出具项目评估意见,再向省里推荐报送。

由于准备充分,我市推荐的30个创业项目中,最终有28个入选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名单。“这些创业项目有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也有大学生村官创办的,都是有明确创业意向或已启动实施的创业项目,同时符合省市产业规划发展导向。”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创业项目均有良好市场前景

对于大学生群体来说,他们具有较高的知识结构层次,在创业过程中也注意选择原创性、可行性、潜在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或商业发展前景较好的项目。从我市入选的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来看,有不少已经过市场的考验或证明,比如,商家校园直通车、连云港老街“非遗”民俗文化传承与创意、超市手推车广告推广、墙体手工彩绘、大棚鲜切花种植与“淘宝”网售、民间工艺定制高档木制品等,这些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效益。

与此同时,也有5个创意项目,虽然还没实施,但市场预期也非常好。这5个项目是:特色老街旅游写生基地、一次成型无缝针织内衣、生态园水产养殖(稻鳅立体养殖)、黄金港苗木花卉种植、手工皂生产。

另据了解,在本次公布的2014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名单中,我市也有3家入选,其中,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入选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引导专项资金补助100万元;淮海工学院大学生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选省级大学生创业园,获得补助100万元;市就业训练中心入选省级创业实训基地,获得补助5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