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下大力气 进行大气污染防治

【连网】(记 者 李江 通讯员 洪石 王从帅)2014年,我市建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解决各县区、各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出台《连云港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4-2017),从十个方面对全市未来四年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到2017年我市PM2.5浓度比2013年下降20%。

针对我市PM2.5的几类主要来源,我市排定《连云港市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工程项目》。建立环保、气象联合会商机制,加强对天气及污染趋势研判。开展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预测预报信息在省、市环保网站公开发布。为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应对,市政府印发《连云港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污染等级启动相应应急响应。

同时,我市共淘汰老旧机动车12100辆,淘汰、整治燃煤小锅炉103台,完成76个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175个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改造任务,11家企业开展脱硫、除尘等污染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其中,新海发电有限公司投资3.7亿元对15、16号两台机组实施脱硫、脱硝及除尘器改造,实现烟气达标排放;连云港碱厂投资4900万元,新建两套烟气脱硫装置,实现二氧化硫达标排放。通过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双百日”行动,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