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禁毒会战 查获“瘾君子”五百余人

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晓 平 静 轩

【连网】昨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去年10月底开始组织开展的禁毒会战“战果”。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毒品案件10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58名,查获吸毒人员546名。

2014年10月底开始,我市警方正式启动禁毒会战,围绕破案、打处、缴毒、管控、收戒等方面,迅速组织开展涉毒案件“大侦破”、吸毒人员“大收戒”、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大排查”、场所行业“大管控”,向涉毒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禁毒会战伊始,市公安局以“打源头、抓上线、摧窝点”为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警力和资源,全力攻克毒品大要案件,遏制毒品危害,形成严打高压的斗争声势。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现、收集和梳理吸毒、贩毒、制毒活动线索,锁定涉毒违法犯罪团伙,查获3起贩运毒品大要案件,切断一批省外毒品流入我市的贩毒通道。

海州警方侦查发现,嫌疑人李某多次从深圳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贩卖毒品至我市进行销售,随即安排专人进行摸排。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李某都是安排其“马仔”陈某帮其运毒。去年11月15日16时,犯罪嫌疑人陈某驾车运输冰毒到达我市海州区,后在G15沈海高速841公里处将毒品贩卖给他人时被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抓获,缴获冰毒3公斤。

去年11月10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连云警方,经过5个月的缜密侦查,摧毁一贩运销一条龙贩毒团伙,缴获冰毒3公斤,成功抓获以陈某某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这也标志着又一条从广东进货至连云港进行分销的贩毒通道被彻底截断。

去年12月3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配合下,市局禁毒支队与开发区分局协同作战,深入经营,一举破获臧某等人特大贩卖毒品案件,相继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1.3公斤及涉案轿车1辆。

去年12月14日下午,在市公安局的直接指挥下,禁毒、巡特警支队与连云分局协同作战,一举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骆某,当场缴获冰毒4公斤及涉案轿车1辆。

在打击大要案的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吸毒人员和案件线索摸排,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毒品分销、零销活动,破获50余起零包贩毒案件,摧毁了一批盘踞我市的毒品分销、零销网络,抓获一批幕后组织者、策划者。禁毒部门联合其他警种多次组织开展“大清查、大收戒、大管控”行动,严厉查处收戒社会面吸毒人员,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公寓、出租房等场所内滥用合成毒品问题的整治,发现并查封关停一批严重涉毒的娱乐场所。

此外,我市警方严厉堵截外地毒品流入和市内制毒物品流失,依托现有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和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城区警务站,组织开展对毒品流入和制毒物品流出的公开查缉行动。尤其依托省际卡口,堵截广东、四川等重点毒源地毒品流入。同时加强对物流寄递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加大对重点毒源地寄往我市邮包的查缉力度,重点打击利用物流、快递渠道进行贩毒的犯罪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巩固禁毒成果,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全市公安机关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同时广泛发动、鼓励广大群众提供线索,增强群众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抵制社会毒品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