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内首个港作拖轮能耗监测平台在连云港港上线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王进

【连网】5日,连云港港港作拖轮能耗在线监测平台项目通过现场验收,标志着国内首个港作拖轮能耗监测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港作船舶油耗监控管理系统集电子海图、AIS信息、油耗实时监测、主机转速、生产调度、视频监控、无线传输多学科技术,是对船舶油耗进行远程实时监控、航速优化、经济航行的综合信息系统。该系统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一体化应用功能集成,以电子海图系统(ECS)为基本显示平台,结合AIS信息系统、生产调度系统、油耗监测系统组合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精确监测油、水、电耗,量化考核,综合定位的系统;二是高度的设备集成,可连接质量流量计、主机转速仪、GPS、3G等多种通讯导航设备;三是航迹与油耗回放,系统记录最近船舶每分钟的实际航迹和油耗记录,保存并可以随时回放。四是量化节超考核指标,每艘次作业类型、油耗、时长、里程等信息一目了然,提供精准的量化节超考核指标。船舶安装该系统后,可为驾驶员提供实时可视化界面,驾驶员通过可视化界面,改进驾驶习惯,实现船舶的经济航行,达到节油目的。考核结算有凭有据,减少人为矛盾,节约了在管理和监控方面的人力、物力成本。目前,该项成果已申报多项专利技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