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健品“包治百病”?认准“蓝帽”标识辨真假

□ 张雷  王绪波

【连网】参加健康讲座,还能免费领取价值不菲的保健品,更重要的是,这些保健品能够“包治百病”。遇到这样的好事,相信很多人,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都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可是近日,海州工商分局查处的一起利用保健品欺诈消费者案件,再次敲响了警钟:面对“免费赠送”的保健品等物品,一定要提高警惕,捂紧自己的钱包,以免上当受骗。

日前,海州工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海昌南路一居民小区里有人兜售“包治百病”的保健品,一盒售价五六百元,并且打着“免费试用”的旗号,向消费者特别是一些老年消费者推荐,诱导他们购买。工商执法人员经过多日暗访,摸清了这些人的活动规律,确认其行为涉嫌欺诈消费者。经过突击检查,工商执法人员依法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欺诈消费者的违法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决定进行立案调查,现场依法暂扣商品、货款5万余元,并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此类违法行为。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近年来,在保健品消费领域,涉及老年人投诉保健品质量问题及虚假宣传问题的较为突出。一些不法商家往往通过“免费赠药”、“免费试用”、“免费体检”、“抽奖”等方式,吸引不明真相的老人参加其组织的违法促销活动。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正规的保健品通常在外包装盒上可找到明显的“蓝帽”(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审批认证的保健食品标志)标识,且其下方还有具体的批号,消费者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的网站核查其真伪。没有上述标识的保健品,无论吹嘘具备多么神奇的功效,都不要相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