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闻义工团助万州民工偕妻女四年首次回家过年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自本报新闻义工团开展替农民工朋友抢票活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众多爱心人士的参与。日前,连云港火车站海之缘雷锋服务站全体客运员主动要求加入新闻义工团队伍,并帮重庆万州籍孕妇刘芬顺利买到了一张返程卧铺火车票。昨日上午,刘芬的丈夫刘道银带着3岁的女儿来取车票,感激地握着服务站工作人员徐清芳的手,连连称谢。

1月6日下午2时左右,一个头戴帽子、脸颊冻得发红的小个子男子牵着一个小女孩,到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大厅窗口排队买票。“我想买两张2月24号到汉口的卧铺票。”“没有票了。”很快,窗口工作人员查询后回答他。“那硬座呢?”“有的,要两张吗?”当工作人员这样问他时,他却挠挠头犹疑不决地说:“我考虑下,等会再来。”看到他脸上失落的表情,火车站海之缘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徐清芳主动上前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困难。“我老婆怀孕7个月了,不买卧铺我怕她身体吃不消。”这个男子有些着急地说。

在徐清芳的带领下,男子抱着孩子到了候车大厅的海之缘雷锋服务站,向几个客运员说起了自己的经历。原来,他是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名叫刘道银,来连打工已8年。如今,他和老乡在海州区丁字路汽配城附近的一家饭店做厨师。4年前,刘道银的妻子刘芬也随他来到了港城,并生下了一个女儿。“女儿已经3岁了,但以前一是因为忙没时间,二是想省钱,今年春节是第一次带她回万州。”他说,这次回老家,主要是想送怀孕的老婆回去待产,也方便父母照顾老婆和女儿。“能不能请你们帮我老婆和女儿买一张卧铺票,我无所谓了,坐硬座就行。”看着刘道银恳切的眼神,徐清芳拨打了本报抢票热线18115218882,将他的情况告诉了笔者。

笔者立即与火车站客运中心取得联系,却得知连云港至汉口车次一时无票。徐清芳便热心地留下了刘道银的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承诺买到票立即给他打电话。带着希望,刘道银抱着女儿离开了车站回家等消息。昨日上午9时45分,客运中心传来好消息,系统显示有人正好退了一张2月24日2616次连云港到汉口的硬卧票。徐清芳立刻从网上把这张票抢下,并垫付了车票钱,打电话通知刘道银来取票。

“真不敢相信,连云港好心人真多。”上午10时40分,当笔者赶到火车站时,刘道银已顺利从窗口买到了一张硬座票,并从海之缘雷锋服务站取到了妻子的卧铺票。“现在可以放心了,到汉口要坐近12个小时火车呢,到汉口我们再转汽车。老婆也可以少受不少罪。”临别时,刘道银抱着女儿,高兴地与大家挥手说再见。

第一次全程参与帮农民工买票成功,徐清芳和同事对笔者说:“虽然是小事,但帮他解决了问题我们心里也感到很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