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拆了10年终有结果 小学路教师楼拆迁问题解决

【连网】 “这件事情终于解决了,我心中的石头落地了。”近日,小学路教师楼的拆迁户江大爷感慨地说。原来,小学路教师楼从2004年初就开始拆迁,当初选择货币安置的居民已经搬迁,而回迁户一直没有结果。近日,在市政府积极协调下,市城投集团、市城建局等部门通过努力,终于使这一拆迁老大难问题解决了。

小学路教师楼拆迁地块属于路南街道扁担河社区,位于海昌路东、康缘制药厂北,该地块共有两幢教师楼、两幢公司宿舍楼。从2004年初开始就列入拆迁计划,谁知货币安置的居民早已搬迁,但回迁户一直得不到准确的答复。

“我们这么多年等不到新房子,连过渡费都没有,有十几位老人已在居无定所中带着遗憾过世,还有无生活来源的老人和身患重病的几户居民,都盼着早日解决住房问题。”回迁户江大爷说,他们一直向街道和社区反映,社区从为民办实事的角度出发,在得知几户居民的生活比较困难时,积极向民政部门为他们申请低保,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经过社区和街道以及上级部门的多次协调,2013年下半年,市政府多次召集市城投集团、市城建局、康缘药业、建达房地产开发公司等部门单位,就小学路教师楼拆迁地块的遗留问题召开专题会议,为早日安置拆迁户,最后决定由市城投集团进行征收。

2014年8月,市城投集团对先期50户安置户从2013年6月至2014年8月31日的超期限过渡费给予货币补偿,社区专门腾出一间房间供市城投集团发放超期过渡费,居民在收到多年来的第一笔超期过渡费的时候,激动不已,自发做了两面锦旗,一面送给市政府,一面送给市城投集团。

2014年下半年,市政府组织人员成立了拆迁指挥部,并对50户拆迁安置户进行重新摸底调查,于去年底和50户拆迁户签约完成了拆迁工作。签约成功后,拆迁户高兴地说:“满意了,终于在有生之年能住上自己的房子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