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提醒:刷机有风险 手机免费刷机被装扣费软件

【连网】伴随手机普及千家万户,各种优惠活动也频频袭向消费者,诸如免费贴膜、免费刷机这样的活动让不少消费者为之心动。市民刘先生就被这些优惠活动吸引,尝试一番免费刷机服务。不过,这一服务显然不像宣传的那么优惠,两月被扣去400多元话费后,刘先生才吃惊地发现,原来刷机竟然被人装上了扣费软件。

几个月前,市民刘先生的手机频频自动重启,本来想去售后网点维修,但是刘先生嫌麻烦一直没有前往,直到2014年8月的一天,他下班路过华联商场旁,看到有一处流动手机修理摊点摆放着“免费刷机”的服务牌子,就上前咨询。当时,维修人员看了他的手机后说,手机自动重启是因为安装了过多软件造成的,只要给手机重装系统,即刷机就可解决。不到5分钟,手机刷机成功了,手机的反应速度果然变快很多,而且也不再反复重启。直到2014年的10月,刘先生收到话费余额不足20元的短信才吃惊地发现,自己500多元话费莫名其妙花光了。

刘先生一查账单,吓了一跳。根据账单,刘先生2014年8月底的话费就变成了150多元,而到了当年9月底话费竟然达到了300多元。而当他细看账单才发现,他在去年8月和9月竟然连续向106656××××号段支付增值服务费和短信订阅费达400元。

不知所措的刘先生向12315投诉请求帮助。“我们拿刘先生的手机去检测后发现,他的手机在免费刷机过程中被植入了恶意吸费软件。”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该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手机刷机就相当于向外人敞开手机大门,不法刷机商可随意植入恶性吸费软件或恶意木马病毒等。有的病毒一旦发作,甚至能每隔1秒发送1次扣费短信,给中毒用户造成话费损失。更大的问题是,对于不少行货手机来说,刷机就等于自动放弃了质保,厂家是不予保修的。他建议消费者谨慎操作,不要随意尝试免费刷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