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解除 本周连云港多晴好天气

【连网】冷空气带来的北风和小雨终于洗净港城雾霾,昨日港城空气质量终于恢复优良状态,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终于解除。昨日,港城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节气,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不过本周港城多晴好天气。

元旦后,雾霾迫不及待地来扰民,4日港城空气质量被雾霾杀了个“回马枪”,多个站点为五级重度污染。截至5日17时,市区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港城发布了今年首个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措施。

5日傍晚,冷空气如约而至,横扫雾霾。自5日22时起,我市12小时空气质量指数为95,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昨日10时,根据《连云港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我市解除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到16时,全市8个监测站点空气质量都呈现优良,其中灌南站点空气质量达一级优,其余站点都是二级良。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明天最低气温将降至-4℃。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周多晴好天气,后期低温能缓慢回升至-2℃左右,高温9℃左右。

小寒节气运动要适度。一是在日出后再开始锻炼,二是准备运动不可马虎,应待身体暖和后再脱衣锻炼。三是运动要适度,莫要练到大汗淋漓,锻炼后要及时穿衣,避免寒邪侵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