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伤猫头鹰被缠树枝 好心保安救下喂养放飞

cw06a05a

【连网】“一只受伤的猫头鹰被缠在树枝上了!”1月5日上午,市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学院路一小区附近,一只受伤猫头鹰被困树枝上,两名好心保安将猫头鹰救下后,精心喂养,放飞大自然。

受伤猫头鹰被缠树枝上

当天上午9时许,在学院路名人世家小区保安值班室,记者看到了受伤的猫头鹰。猫头鹰身长约20厘米,一斤多重。浑身的羽毛呈浅褐色,翅膀上的羽毛很整齐,头顶、脖子和腹部的羽毛上有黑色斑点。两只大眼睛下面是一个向下弯的尖嘴。

小区保安吴师傅介绍,一早自己来到值班室上班时,听到了附近树上有鸟叫的声音,“后来我跑到树下一看,树枝上缠着一只鸟,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猫头鹰!”他说,随后他和同事一起来到树下。

两保安救下精心喂养

“猫头鹰的右腿上有血迹,可能是受伤了,但人一靠近,它就使劲扑腾,很有力气!”吴师傅说,他费了不少劲,才从树枝丛中救下受伤的猫头鹰。另一位保安王师傅介绍,在拨开树枝过程中,自己的手被划了一道口子。

看到猫头鹰腿部受伤,好心保安立即帮助清洗伤口。“也不知道猫头鹰吃什么,就买了一些专门的鸟食过来喂他。”王师傅说,经过几个小时的休养,猫头鹰的精神恢复了很多。吴师傅表示,下午会找个树林茂密的地方放飞。

发现受伤野生动物

可联系林业等部门处理

记者联系了市林业技术指导站一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绝大多数猫头鹰的栖息地是树林和岩石,白天很少活动,一般以鼠类为食,也吃昆虫、小鸟、鱼等动物。

林业专家建议,如果市民发现受伤野生动物,可以联系林业等相关部门实施救助。“野生动物身上可能会携带一些病菌,所以普通人要避免亲密接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