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下改管道造成“肠梗堵” 污水满溢殃及楼上

【连网】 装修好的新房,本来等着要入住新家的,却不料由于楼下擅自改造下水管道,导致排水不畅,结果造成污水回溢反水,泡坏了家中新铺的木地板和阳台的柜子,不仅影响入住新家,而且被污水浸泡坏的木地板、衣柜等损失也没人来承担赔偿责任。近日,海州区合力铂金公馆4号楼1单元401室的业主江先生就遭遇了这样令他郁闷的窝心事。

记者在合力铂金公馆小区江先生的新家中看到,客厅的一些木地板由于被水浸泡出现了变形鼓起,特别是在木地板的接缝处,地板鼓起上翘现象严重。阳台上一个衣柜的底部同样出现了变形开裂的情况。此外,江先生家客厅移门门套的底端也因浸水出现了开裂。江先生一边向记者介绍家里因下水管道反水导致的具体受损情况,一边讲述了当天家里因管道反水受浸泡的经过:2014年12月7日,他和家人发现房子客厅南阳台地砖、客厅地板上有积水,地板已经被泡变形,南阳台的柜子被水泡裂,阳台移门的门套底部开裂。见此,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告知小区物业和开发商。物业、开发商负责人到达现场后,对现场进行了确认。经物业和开发商分析,认为是楼下301室排污管道改道造成堵塞,3楼以上的污水不能从正常管道排出,导致江先生家南阳台地漏反水进入房内。物业于当日通知了301室业主。同年12月9日,301室业主对堵塞的管道进行了疏通。

“鉴于大家同住一个单元都是邻居,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把我家因反水浸泡受损的地板、衣柜更换维修好就算了。具体多少费用,相关涉事业主可以直接与木地板、衣柜的经销商来确定。可遗憾的是,自己多次与物业、涉事业主就后续赔偿问题进行交涉,至今物业、涉事业主迟迟不予答复,互相推诿,不愿承担相关责任。”江先生认为,他家这次遭到反水浸泡,小区物业也有很大的责任。因为小区物业对301室业主擅自将排水管改道的行为监管不力。同时,江先生担心,经过疏通,目前虽然下水管不堵了,但毕竟301室将管道改道了,以后很难保证不再出现管道受堵反水问题。

对于江先生家因下水管反水受损一事,该小区物业江苏君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力铂金公馆项目部的陈经理也坦承,小区物业对301室擅自改管道的行为监管不到位,存在一定责任。他说,造成江先生家反水受淹的主要原因是301室将阳台原先的雨水管和排污管通过改道合拼到一根管道排水造成的,同时,楼上一些业主在装修时将水泥、砂浆等扔到管道里,也是导致管道堵塞的一大原因。小区物业对此事很重视,也多次联系相关涉事业主协调解决江先生家损失的赔偿问题,无奈部分涉事业主不配合,也不愿承担责任。对于301室业主擅自改管道的行为,他表示,小区物业已经要求其恢复原状,但由于物业不是行政执法部门,无权强制其恢复原状,如果301室不把管道恢复原状,小区物业将向有关部门反映,由相关行政职能部门来处理此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