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乙未年》特种邮票昨起发行

1

图为郭先生展示自己购买的邮票。

【连网】昨天,中国邮政发行《乙未年》特种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同时发行小本票1本、版式二邮票1版。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当天我市共发行2000枚套票、20套大版票和20套小版票,以及50套小本票。不到2个小时,所有版本邮票全部售罄,现场近200人排队“抢票”。

从昨天下午五点半开始,就有集邮爱好者前往位于苍梧绿园对面的集邮旗舰店排队等号。“我们提前放了10个大版票号,第二天一早可以凭号购邮票。”市集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也吸引了不少集邮爱好者提前一天前去排队。

昨天是《乙未年》特种邮票发行首日。一大早还未开门,就有数十名集邮爱好者在集邮旗舰店门外等候。上午八点半,大批集邮爱好者涌入店内“抢票”。

今年59岁的郭先生,是一名资深集邮爱好者。从1984年开始,他就迷上了集邮。每一轮新邮发行,他都不会错过。“《乙未年》特种邮票发行,排队时我排在第一位。”郭先生说,1月4日下午五点半,他前往集邮旗舰店排队,争取到了首发当天购买限量20套的大版票资格。

昨天上午,郭先生买了10个首日封,每个信封上都贴有单枚《乙未年》特种邮票。邮票上设计的小羊特别可爱。“这些首日封除了部分留给自己外,其他都寄给朋友。”郭先生说。

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农历乙未年是羊年。在传统文化中,羊代表了“祥”,以及和顺、善良、孝顺、坚韧等多种美好寓意。加上这次发行的《乙未年》特种邮票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因此特别受到关注。

记者从江苏邮政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获悉,《乙未年》特种邮票发行首日,我市共发行2000套特种邮票,20套大版票和20套小版票,以及50套小本票。

“邮票分三天销售,今天销售2000套,明天2000套,后天1500套。今天没买到的市民明后两天还能买到。”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特种邮票外,大版、小版票以及小本票仅限发行首日发行,已经全部售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