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安捡到4000元拾金不昧 女失主喜出望外

【连网】昨天一早,失主刘女士特意给驻金海国际影剧院的蓝天保安队员颜井华同志写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的拾金不昧。

前天晚10时30分左右,在市区的金海国际影剧院,颜井华在影剧院大门口例行巡查时,捡到一只女式手提包。当时,电影刚刚散场,观众正在陆续离开电影院。他随即将包举过头顶,大声询问:“这是谁的包,快来取!”他在电影院大门前问了许多人,但大家都摇摇头,表示不是自己的物品。

“失主丢了包,回家后肯定还会回来找的。”颜井华保安当时就站在原地,在零下六摄氏度的低温,来回踱着步,苦苦地等候了半个多小时。这时,已经接近深夜11点了,他回到影剧院的保卫部门,将包交给了当晚值班的马经理。他们打开包,发现里面有大量的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10多张卡证,随后,他们又对包里的现金进行了清点,发现有4000元。

于是,他们连夜通过失主证件上的信息,马经理很快联系上了失主刘女士。原来,刘女士当晚看过电影回家后,才发现自己的包丢了,但她已经记不得丢在什么地方。她正在后悔不已,准备第二天去办理挂失手续。当她接到电影院打来的电话,喜出望外,急忙赶到影剧院保卫处领回了自己丢失的物品。此时,已经是子夜。

当她得知是保安员颜井华捡到她的钱包,并在凄冷的寒夜里苦苦地等候半个多小时,非常感动,第二天一早,就给颜井华所在的公司写来了感谢信,以感谢保安员颜井华同志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