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沭新渠半年将2.03亿立方米清水送进市民家

【连网】从2014年6月27日开始,沭新渠送清水入户工程实现全线通水,截至2014年12月27日,半年累计调水2.03亿立方米。沭新渠良好的水源,为市民饮用水安全提供了保障。

半年来,我市积极向省里争取水源支持,省防指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向我市调水,累计调水2.03亿立方米,最大供水流量为27.6立方米/秒,平均日供水量112万立方米,全面保障港城百万群众的饮用水安全。当前,我市蔷薇河作为主供水源的同时,沭新渠成为日常供水水源,市民的饮用水质量迈上新台阶。

为保障沭新渠稳定供水,保证市区居民饮用水安全,市水利部门制定了《沭新渠工程调度运行方案》,明确了日常调度原则、非常情况下的调度原则和值班观测等方面的内容。沭新渠沿线各相关部门日常保持密切联系,一旦发现异常现象,立即沟通会商,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在加压泵站取水量无法保证供应时及时切换,保证供水安全。沭新渠调水期间,市防指全力做好应急调水各项保障工作,严格执行省防指调度指令,强化用水管理,加强工程巡查值守,及时落实相关措施,加强与省防指协调沟通,密切监测水位、水量、水质,保障输水沿线供水安全,保障港城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