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5连云港民间春晚首场海选热闹开锣

3

2

1

4

【连网】  丰收的锣鼓,敲醒崭新的岁月;绽放的寒梅,书写春天的讯息。

柔和的阳光带给我们温暖,绽放的寒梅带给我们芬芳。

昨天下午,苍梧绿园里,除了这两种美好外,还多了一份人气爆棚的热闹———“海州湾窖藏之夜”2015连云港民间春晚首场海选热闹开锣。

两个半小时,20多个节目、数百名选手悉数登台亮相,大家用飞扬的音符和绽放的笑容,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

从2010年开始,一年一度的连云港草根达人们的“狂欢节”———民间春晚今年也没有爽约。上个月,“海州湾窖藏之夜”2015连云港民间春晚报名的“征集令”发出后,报名的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来自社会各界的草根达人们纷纷报名,欲在民间春晚的舞台上一展身手。

昨天虽然阳光明媚,毕竟还在数九寒冬里,海选的舞台在苍梧绿园室外的大舞台上,登台的选手们为了节目效果不惧严寒,衣衫单薄,在舞台上面对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激情献唱、翩翩起舞。

首先,我们得为所有参与此次海选的朋友们点个赞———梦想的温度让寒冬里的民间春晚海选变得暖意融融。

其次,我们得为高质量的节目及丰富的节目类型再点个赞。相较以往,“海州湾窖藏之夜”2015连云港民间春晚首场海选的节目形式更加丰富,舞蹈、歌曲、时装秀、黄梅戏、二人转等等不一而足,内容也更加精彩,让人耳目一新。

最后,我们也得为所有在现场观看喝彩的观众朋友们点个赞。你们的掌声是台上人的动力。

昨天的首场海选,登台表演的既有新朋友,也有老面孔。无一例外的,都是“草根达人”。参加海选的选手、队伍,不管相识还是不相识,聚在一起就开始热闹地交流,互相切磋、交流心得,可以说,民间春晚的海选,已经变成了港城草根达人们的“大本营”,民间春晚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

“海州湾窖藏之夜”2015连云港民间春晚首场海选结束之后,我们的评委将根据节目内容、质量、演员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打分,确定入围的节目我们将进行电话通知。

不管你有没有入围,我们都得和大家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的参与,谢谢你们的精彩,谢谢你们的支持。

对于那些尚未参与进来的朋友,先不要管首场海选入围了多少节目,还是赶紧把自己的激情拿出来,登上这个属于咱港城人自己的舞台。

接下来,2015连云港民间春晚还有三场海选,如果你觉得你的节目够给力,我们欢迎你的加入。连云港民间春晚是港城最闪耀的“造星舞台”,不要错过这个放飞梦想的机会。

大家各展绝活 海选动真格啦

1月2日下午,天气晴好,温暖的阳光照在苍梧绿园中心广场,透出丝丝暖意。“海州湾窖藏之夜”2015连云港民间春晚首场海选在这里举行。

演出尚未正式开始,就有众多的表演者在舞台上适应场地,进行着紧张排练。他们知道,“各路高手”云集,等待他们的将是同台激烈的PK。2点钟,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海选正式拉开大幕。

第一个上场的是5岁小朋友李宗睿,他年纪虽小,却跳起了高难度的街舞。他这样一上场,便把整个海选的氛围搞活了,也把大家的情绪调动了起来:既然是海选,大家当然都得展绝活、动真格!

随即,独唱、舞蹈、英文歌曲等节目相继亮相,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挥着翅膀的女孩》、《寻找小王子》,两位小姑娘甜美的歌声在舞台上空回荡。

《梦圆中国》、《同喜同喜》、《春暖花开》,是大妈们表演的舞蹈。虽说上了年纪,但矫健的舞步,倾情地投入,征服了围观市民,“她们将最美的动作献给了市民。”

相机咔嚓咔嚓 掌声不断献上

高手在民间,这话不假。

六名学生表演的曳步舞,不断吸引观众的掌声,也将海选的PK不断推向高潮。

“我们叫它‘曳步舞’,也称‘鬼步舞”,这是一种类似街舞的舞蹈,但又与街舞不同。看似简单的舞步,却需要大量的练习,相互配合,这样才能使动作流畅、有力、协调。”带队老师苏晓莹介绍。

“今天发挥一般,顶多展示了30%的实力。”苏晓莹说,“团队一共有10个人,但有两个学生在学校复习功课,准备考试。还有两个在南京上学,家是连云港的,还没放假。”

“你跳得很好啦!”记者对队长赵威说。“哪有……”这名19岁的帅小伙有些谦虚,“真正的高手,还没来呢!”他期待着能走到决赛,因为到那时,队友们都齐了,“会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席上,相机“咔嚓、咔嚓”,闪光灯此起彼落。“比看电视过瘾。”陈先生一边拍照,一边笑称,“近距离接触,感觉更好。”

他们收获掌声 我们收获感动

昨日的海选,节目丰富,场面热闹,表演专业,还有一份感动在其中。

姜楠今年25岁了,他是一位盲人,他献给观众的是一首男声独唱《三峡情》。舅舅搀着他上场,4分钟的深情演唱后,舅舅又搀着他下场。“眼睛看不见了,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面对记者采访,姜楠道出了自己的情况。身虽残,志尚坚,姜楠想成为一名专业歌手。

最后一个节目也很特别,3名男孩和1名女孩,身边放着二胡、吉他、电钢、架子鼓、贝斯等乐器。他们来自东海的一所盲童音乐学校,他们的眼睛,也看不见。

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却酷爱着音乐。他们的校长是63岁的许才益。许校长拿出毕生积蓄,开办了这所盲童音乐学校。他要教给孩子们一技之长,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

“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他看来,这群孩子的前途一片光明。这个下午,他们,收获了全场的掌声;我们,收获了一份感动……

欢迎来报名

征集范围:面向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不限制年龄、专业,只要有才艺就行。

节目征集品类:歌曲、舞蹈、戏曲、杂技、相声、小品、魔术、双簧等,只要你的节目够新颖、够创意、够好看就行。

报名形式:您可以以团体的形式,也可以个人的形式参加。

报名方式:拨打晚报“民间春晚”报名热线18861317285进行报名,报名时请说明你所要参加海选的节目,方便海选时进行节目整合及前期筛选。

关注苍梧晚报官方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苍梧晚报”或“lygcwwb”),点击“我要上春晚”报名,报名时也请说明你所要参加海选的节目,方便海选时进行节目整合及前期筛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