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学生村官郭长鑫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连网】 日前,共青团中央、农业部评选出10名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49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其中,来自我市赣榆区的大学生村官郭长鑫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并将于1月下旬赴北京接受表彰。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共青团中央、农业部联合开展了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选树一大批立足农业农村,带头参与农村改革、带头投身创业实践、带头致力科技兴农、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涉农创业青年典型。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在农业领域敢闯敢试,创业致富,踊跃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4年9月,团中央、农业部正式启动评选表彰活动,各地共推荐候选人609人。经过各地推报、资格审查、社会公示、评选审定等程序,产生最终获奖名单。赣榆区墩尚镇郑庄村党总支书记、大学生村官郭长鑫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郭长鑫现任赣榆区墩尚镇郑庄村党总支书记,大学毕业后,他婉拒留校的机会,成为省选大学生村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勇于创业,利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并成功创办渔网加工企业,带领大伙发家致富。在郭长鑫的带动下,村里的十多户村民也都搞起了渔网加工,解决了留守妇女和剩余劳动力就业的难题,使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掘金。2012年,郭长鑫被团市委授予“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2013年,被市委组织部授予“十佳村官”称号;2014年,被全国大学生组委会授予“全国十佳村民贴心人”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