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进展顺利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聂琴)记者昨天从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徐圩港区防波堤、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准备工程进展顺利,去年完成投资超过20亿元。

  据了解,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总长约21.8公里,东、西防波堤形成大环抱形态,从现有海堤至港区口门一次形成。口门离岸9.5公里,位于-5.0米等深线附近,宽度为1200米,分东斜坡堤、东直立堤、西防波堤三个项目建设。其中,东斜坡堤工程长7.83公里,采用塑料排水板+砂被+抛石堤结构;东直立堤工程长4.38公里,采用单桶多隔舱桶式基础直立式结构;西防波堤工程拟建设6.36公里斜坡式结构和3.2公里直立式结构防波堤。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建成后,既能为港区开发创造良好的港内泊稳环境,又能减少港内回淤,同时为港区深水岸线建设创造条件。截至去年12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4.8亿元,占总投资46.8亿元的53%。其中2014年完成投资16.1亿元,占年度计划15亿元的107%,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具体形象进度为:东斜坡堤工程年内折合进尺3200米,累计进尺6400米,占总长7834米的82%;东直立堤工程年内折合进尺800米,累计进尺925米,占总长4377米的21%,配套的预制厂已建成投产;西防波堤工程年内进尺3200米,累计进尺3200米,占总长9562米的33%。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准备工程位于徐圩港区二港池东侧,其规模为建设2488米长围堤,建成后依托后方海堤、已开工建设的港区护岸和东防波堤根部形成总面积7.75平方公里的吹填区,吹填容量约7000万立方米,可为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疏浚提供吹填条件。截至去年12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占总投资4.2亿元的95%,其中年内完成投资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具体形象进度为:年内折合进尺2000米,占年度计划的100%,累计折合进尺2188米,占工程总长的88%。

  2015年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二期工程开工和徐圩港区防波堤全面建设的关键时期,计划完成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维护性疏浚及环保、审计等专项验收工作,上半年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建成30万吨级航道二期准备工程,具备吹填条件;完成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争取上半年开工建设。完成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投资13亿元,完成东斜坡堤进尺1.4公里、东直立堤进尺2公里、西斜坡堤进尺2.5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