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一公交车突然起火 的哥变身“消防员”

【连网】  12月29日,正值上班早高峰时段,市区海宁大道上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尾部突然起火,浓烟带着火势猛地朝上蹿。就在这关键时刻,后面的一辆出租车上前将公交车拦住,的哥陈兴早迅速取下车载灭火器冲上前,经两次努力将火扑灭。

现场 行驶中的公交车突然起火

事发地点在德邦集团附近,目击者房先生说,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他开着货车由东向西行驶突然发现前方100多米处,一辆公交车的尾部正冒出浓烟,还有火光在朝上蹿。公交车后面有不少司机和行人在大声地呼喊,设法引起公交车司机的注意,但司机可能没有听见,公交车仍然在行驶。

不一会,公交车开到了一个路口,房先生才发现是公交车尾部的排气管起火,引燃了后车身,“如果扑救不及时,火势得不到控制,那就太危险了。”房先生说。

救援 的哥取出灭火器两次扑救

这时,一辆跟在公交车车后的出租车突然变道,开到了公交车的前面将公交车拦住,一位中年的哥下车急匆匆地取出车载灭火器,一边朝公交车的尾部跑,一边顺手拔开灭火器的阀门。

此时,公交车尾部的火势已经蔓延开来,中年的哥迅速推开周围几位市民,大声喊道:“大家快散开,有危险!”随即,他举起灭火器向火点喷去。很快,明火就不见了。

正当这位的哥返回到自己出租车上的时候,公交车尾部的火又燃烧起来,正准备驾车离开的的哥又连忙取下灭火器,再次上前扑救,一直到把火彻底扑灭才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由于施救及时,火势没有殃及到公交车车厢。

昨天,记者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在关键时候见义勇为的好的哥,是我市威连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陈兴早师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