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位市民被推荐为下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连网】日前,港城市民张作田、韦号方被推荐为2015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他们在各自行业中默默奉献,使工作与生活变得不平凡。

民警张作田

用生命铸警魂

张作田,1976年10月生,连云港市赣榆区人。从警20年来,无论是当巡警,还是做户政工作,张作田始终保持一颗不变的平常心,默默奉献,埋头苦干。

在户政中队期间,240多名云贵川地区嫁到赣榆的妇女,因各种原因成为“黑户”,给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困难。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去原籍地调查。8月底,他就带着梳理出来的人口信息与同事一起去了云南,两人主要负责在滇西南地区进行调查。张作田负责腾冲地区,由于地处山区,许多人家都在大山深处,进出十分不易。就在他刚开始调查没几户的时候,云南昭通发生了地震,腾冲有震感,一起前去的同事打电话叫张作田先回来,然而“固执”的张作田却说“影响不大,来一趟不容易,赶紧把事情做完再说。”就这样,张作田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硬是在云南住了20多天,不仅解决了所有赣榆的云南籍“黑户”问题,还把省内400多个类似户口问题一并进行了调查。许多群众要给他送锦旗、写感谢信,均被他婉言拒绝。

12月9日,张作田同志根据工作需要赴南京参加出租房屋暗访检查工作,10日中午突发心肌梗塞,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4时30分因公殉职,年仅38岁。

爱管“闲事”的

好“的哥”韦号方

韦号方是市连汽出租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在从事出租车运营服务十余年的时间里,他面对3.5万元现金毫不动心、多次放弃营运帮乘客查找丢失的物品,大到上万元现金、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小到钥匙等,他从不为金钱所动,全都一一送回,面对失主善意的酬谢,号方总是婉言拒绝。

2014年6月8日,韦号方搭载了客人杨某,杨某一上车就说要去南通海门。连云港离海门500多公里,车费至少也要2000元。出于出租车驾驶员职业敏感,韦号方判定车上的乘客有问题。在聊天中,杨某说当天上午他在海门开车撞了一名老人,后电话中得知对方已经死亡。出于害怕,他一路从海门潜逃到了连云港,因为无法使用身份证买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打的准备悄悄返回南通。

得知事情的原委后,韦号方耐心做起了杨某的思想工作。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杨某点头同意自首。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