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郁洲南路没有信号灯难通行 市民盼安装红绿灯

【连网】“郁洲南路路面已经修好,但是与秦东门大街交界处十字路口却没有红绿灯,这里每天通行的车辆非常多,而且多是大车,行人和非机动车简直没法走。因为没有红绿灯这里经常发生刮擦事故,太危险了!”日前,市民赵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郁洲南路和秦东门大街交叉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车混行、车辆抢道,经常发生刮擦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能安装红绿灯保障通行。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郁洲南路与秦东门大街交界处。在现场记者看到,郁洲南路的主路面都已经修好,路面的交通标线也已经画好,路上的工人主要是在做绿化带的处理工作。虽然当时不是高峰期,但这里的车流、人流还是很多,时不时就有大货车高速通过。在路口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许多驾驶员到了路口的时候,根本不减速,行人和电动车过马路都会在路边左顾右盼地张望半天,再小心翼翼地在高速行驶的机动车间穿梭。记者粗略估算,1分钟内路口四个方向平均通过20多辆汽车,由于没有信号灯,路口直行或转弯的车辆常常会挤在一起,不时有阵阵喇叭声响起。“现在还好,上下班高峰期,车会更多。”家住附近的市民丁女士说,“没有信号灯太混乱、太危险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安装红绿灯保障通行。”

据介绍,由于没有红绿灯,四个方向的车流相互不让,行人很难过马路,而且也经常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前面开发区里有很多工厂,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时,骑电瓶车经过这个路口的职工那太多了,经常有交通事故发生。”在附近企业上班的吴先生对记者说,“我上班经过这个路口时看到过多起交通事故,很危险。”吴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过往的车辆不减速,他们平时过路口时都是紧跟着同方向的车辆,不然很难过得去。市民们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多为市民考虑,早日安装交通信号灯,让大家放心出行。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市交警部门。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道路上的交通信号灯由道路建设部门安装,调试使用后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他们也接到过当地市民的反映,并且向道路建设单位行文,希望尽快完善该路段的交通配套设施。同时警方也提醒,由于城市建设,会出现部分路口暂时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情况。此时,对于机动车来说,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如现场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应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而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应当注意机动车的信号灯,在确认安全后从斑马线通过。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