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房前窨井漫溢路面结冰致多人摔倒物管正在处理

22

【连网】 “我刚才去朋友的店里,路过巨龙北路时发现,有一段路半幅路面结冰,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有三个人摔倒了。”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区巨龙北路部分路段路面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记者调查了解到,路面积水是从路边恒润郁洲府小区东侧门面房前的窨井漫溢出来的,小区物管部门正在协调处理。

路面结冰致多人摔倒

当天上午,记者在恒润郁洲府小区东门南侧看到,巨龙北路近百米的路面上有半幅路面结冰,使得原本不宽的路面显得更加拥挤,很多骑车的市民不得不骑到路中央,在机动车中间行驶,十分危险。

“真是太危险了,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有两男一女三个人在结冰的路面上摔倒了。三个人车上的东西撒了一地,好在都没有摔伤。”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

在现场,路西边有一堆冰碴。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看到有人摔倒后,附近门面房有人找来工具铲除了部分路面上的冰。

门面房前窨井漫溢

顺着水流的痕迹,记者看到这些冰的“水源”来自路西侧。小区门面房前有窨井正在向外冒水,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7个窨井在向外漫溢脏水,结的冰从窨井盖一直延伸到路面上。

随后,记者来到恒润郁洲府小区的物管办公室。一位陈姓主管说,门面房前的窨井从今年夏天就开始漫溢了。据初步了解,漫溢与门面房饭店排放的污水有关,“原本预留的管道细,不够排放饭店的污水。我们告知过门面房业主,但是很多门面房出租以后,还是被用来开饭店了。”

“我们担心用这些门面房开饭店会造成下水管道堵塞,与这些饭店都签订了协议,如果发生下水道堵塞漫溢,由这些饭店负责。”随即他从文件柜中找出了协议。协议上称,该场所前期设计建设时不具备开办餐饮场所的条件,如因排烟、排污和垃圾造成扰民问题由饭店负责,饭店承诺每半年清理一次排水管道。“还有,目前几家饭店的物管费用没有交清,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困难。”现场一位物管人员表示,考虑到下水道漫溢造成路面结冰影响道路通行,且只有几家饭店交清了物管费用,这次下水道清淘的费用由物管部门出。“我们会继续联系相关商户,积极协调处理。”物管方面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