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出游计划需早定 元旦春节出游你准备好了吗?

【连网】  下周即将迎来2015年元旦,累了一年,不少人选择在元旦节期间出门探亲或旅游。笔者昨日从连云港火车站及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因为今年是提前60天预售火车票,所以元旦假期的火车票基本售罄了,与此同时,虽然离春节假期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春节出境游大战已经打响,建议春节计划出境游的市民尽早咨询、预定,以便顺利出游。

本月底将迎来客流高峰

不同于2014年元旦只放一天假,2015年的元旦又恢复了连放三天假的“老黄历”,吸引不少市民报名旅游或返乡探亲。“因为羊年春节较晚,元旦与春节间隔时间长,因此我们预计从12月30日开始,旅客出行量就将迎来一个小高峰。”昨日上午,连云港火车站客运主任左仁忠介绍。

因为今年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到60天,早在12月2日,网络上就开始抢元旦期间的火车票。“目前从售票情况看,春节抢票的高潮已经过去了,至于元旦,基本都没票了,短途的票,比如连云港至徐州的情况还稍微好一点。”左仁忠说,相比去年冷清的情况来看,今年元旦客流量预计将暴增。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2015年元旦高速不免费通行,想自驾游的市民最好避开12月31日下午,1月1日上午及1月3日下午的车辆通行高峰期。

“元旦游”性价比高

昨日,市民闫兰跟旅行社最终确定了元旦出游线路,她计划利用元旦小长假和家人一起去海南,享受三亚温暖的阳光。“提前一天走,再加上三天小长假足够了,四日游线路正合适,关键现在价格单人才2500元左右,要是换在春节,没有5000元搞不定。”闫兰说,元旦出游非常划算。

笔者从港城各家旅行社了解到,元旦出游线路还是以中短途为主,拼假出境游也成为一些市民的新宠,在选择出境游的市民中,占比较大的是购物团。由于韩国启动对人民币直接交易政策,日本调整退税方式、扩大退税商品范围等一系列利好,再加上圣诞节期间境外各大商场纷纷进入打折季,刺激着港城时尚一族出境“扫货”。

从各旅行社元旦出游报名情况来看,冬季滑雪在近年来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连云港友好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严媛媛介绍,冬天里天寒地冻,多数景区不适合冬天出游,而滑雪游不仅距离近,一两天就可以来回,而且比较新鲜刺激,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可使心情得以放松。从各家旅行社反馈的报名情况看,山东日照、临沂等地的滑雪温泉游最受欢迎,报名情况也较其他线路更为火爆。

春节出境游大战已经打响

虽然距离羊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放假时间的确定,让不少市民将春节旅游的计划也提前提上了议事日程,港城市民春节出境游大战已经打响。

目前,市场上羊年春节旅游产品已上架,而春节期间出境游产品价格与平日相比涨幅普遍在30%到50%,个别热门线路价格甚至翻了一倍。但价格上涨并没有影响游客出游热情。部分旅行社春节产品的咨询量、预订量均有持续走高的趋势。

严媛媛介绍,春节期间出境游,中东南亚线和欧美线咨询、报名的人都比较多,其中澳大利亚旅游线路,明年2月17日、18日、19日的团已经满额,现在咨询的顾客只能选择寒假或是春节后期的旅行团。

春节是仅次于“十一”、“五一”等节日的出游高峰时间,尤其是近几年,出国过年开始成为不少人追求的品质和时尚生活。旅行社工作人员提醒,春节期间有计划出境旅游的市民,在近期要尽早咨询、预定,计划在国内旅游的也需在明年1月10日开始预定,以便顺利出游。

本文图片为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