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安夜消防夜查宾馆、商场 发现火灾隐患80处

【连网】近日,市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一行动,对全市大型酒店、KTV、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各类公共娱乐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进行消防突击检查,确保节日消防安全。

12月24日晚7时许,记者跟随消防检查人员来到市区解放路九龙国际大酒店。此时,容纳了近百人的大厅内正在进行平安夜的狂欢聚餐活动。消防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该酒店的各个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以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同时,还重点检查该酒店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等。

“按道理,你每层都应该做防火分隔,每层管道井都要做防火分隔用防火门,否则你这个地方就起不到防火的作用。”在酒店客房部楼层,检查人员发现一个工作间,里面的配电柜下堆满了各种杂物,而且布草井并没有用防火门进行防火分隔,房间里堆满换洗床单等可燃物。“没有在每一层做防火分隔,会有烟囱效应,一旦着火以后烟气会通过这个布草井向各层蔓延,有火灾隐患。”

晚上九点钟九龙百货正是人流最多的时候,检查组对整个商场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虽然这里安全状况较好,设施均能正常运行,夜间值班巡逻制度及用火用电管理制度也能落实,但是也存在消控中心值班人员消防设施操作不熟练,员工消防常识不足等问题。

“没有设在自动上面,没有与这个排烟孔形成联动,正常情况下排烟筒手动打开的时候,风机应该正常启动,现在却只能靠手动才能启动,这个存在故障。”在金矿KTV和梦之声KTV,消防人员发现了不少消防隐患,金矿KTV大部分应急照明灯形同虚设,不能充电无法使用,指示标志设置混乱,而且排烟设备存在故障。梦之声KTV地上指示标志缺失,而且视频切换功能不能使用。

检查组执法人员表示,消防部门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凡因工作不到位、执法责任不落实,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消防执法人员表示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全部让相关单位作出了整改,如当场责令单位对一些安全出口、一些自动消防设施进行整改,对其他的一些隐患,消防部门将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或限期改正通知书,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消防安全要求。

据了解,当晚的行动消防一共出动58人,分21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巡查,共检查节庆活动场所7个、娱乐场所22个、商场4个、宾馆饭店14个、居民社区3个、其他夜间营业场所9个,发现火灾隐患80处,现场责令整改隐患55处。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后凡遇到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本市消防部门均将统一组织开展“零点”夜查行动,确保市民安度佳节。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