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圣诞夜查获 “醉汉” 酒精测试竟然高达109

3

【连网】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重点开展了对酒驾、毒驾,以及大货车“三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检查行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昨晚,记者再次跟随交警部门一起来到路面,亲历一个个“醉汉”被查获的过程。

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仅海州区就查获酒驾行为8起,大货车闯入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

时间:8时20分许

地点:凌洲路与海连路交会处

关键词:禁区

“你好,请带好驾驶证、行驶证和禁区通行证下车接受检查。”当晚,一辆混凝土搅拌车由凌洲路自北往南行驶至该路口时,民警将该车辆引导至西南角后,对该车进行了检查。

“我有禁区通行证,混凝土是拉到附近一个楼盘建筑工地的。”该车张姓驾驶员下车后告诉民警,民警检查该男子相关证件未发现问题后,对车辆予以放行。据执勤民警介绍,该路段处于城郊接合部,对大货车实行24小时禁行,但是对运送市政建设材料、急需物品等,且能提供禁区通行证的车辆均会予以放行。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随后的检查过程中,有几辆半挂式大货车驾驶员将车辆停在待检区后,手拿着上一检查点被处罚的凭据走向民警,并向民警说明情况,对相关凭证检查无误后,民警给车辆放行。

时间:8时50分许

地点:通灌路与朝阳路交会处

关键词:逃跑

当晚的检查行动中,一名戴着头盔骑摩托车的男子出现在了排队等待检查的车辆队伍中。民警徐警官按照规范程序对该男子进行了检查。男子按照要求,向民警的手套上呼了一口气。

“怎么有酒味?请你跟我来做进一步检查。”当民警提出这一要求时,男子则以“刚从医院打完针出来”为由不愿配合。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男子只好推着摩托车来到停在路面的警车旁,并将摩托车停放好。但是该男子始终不愿进入警车内接受测酒仪的测试,更让民警没想到的是,男子见拖延不成,突然推开民警欲借势逃跑,但被边上的民警一把抓住。

最终,男子接受了检测,检测结果为50mg/100ml(即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属于饮酒后驾驶。同时,民警进一步询问后发现,该男子车辆并未年审。在对男子进行暂扣车辆等相应处罚后,男子自行离开。

除此以外,当晚,该路段还检查出另外4起酒驾行为。

时间:9时20分许

地点:巨龙路与文昌路交会处

关键词:“清醒”

“我不上车,你们要带我去哪里?”在该检查点,民警将一名满身酒气的年轻驾驶员请上警车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时,该男子的情绪激动,并大喊了起来。“我们只是对你进行酒精测试,请你配合。”在民警劝说后,该男子冷静了下来并上了警车。

“喝了多少酒?”“没喝多少,就一瓶啤酒。”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坚称道。当民警要求男子接受酒精测试时,他却始终拒绝配合,并多次强调自己“很清醒”。在民警的轮番劝说后,男子先是两次对着吹气式测酒仪“假吹”,随后又对显示的105(单位为mg/100ml)数字很怀疑,并要求重新检测,而再次检测的结果为109mg/100ml,两次结果均显示该男子系醉酒驾驶。

面对检查结果和民警的再次询问,男子避而不答,并开始担心起自己的车怎么开回家。在民警的建议下,男子开始打电话,让家人过来把车开走。冷静后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姓徐,今年24岁,当晚与朋友在外过圣诞节,为了不破坏气氛就喝了点酒,原本还打算去接上另一位朋友一起去唱歌,没想到半路上就被民警查到了。

随后,民警根据相关程序将男子带往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没想到,男子又以“怕疼”为由坚决拒绝。不过,在随后赶到的家人陪同下,男子最终还是到医院抽了血。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