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通发刊词:今天,我们播下一粒种子

31

点击观看连云港通手机客户端动画介绍

【连网】  岁末迎新。隆冬,也是春的前奏。

12月26日,我们邀请您记住这一天。

去年的12月26日,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今年的这一天,我们倾力打造的权威移动资讯服务平台———“连云港通”面世了。

《山海经》中有一段“精卫填海”的故事:精卫化身为鸟,保护父亲历尽艰辛找到的粮食种子,完成种子“种下去、长出来”的心愿,甘愿永生永世衔着五彩石去平息大海的波涛……

有位诗人也赋诗评述种子“种下去、长出来”的心愿。他说:我相信,那一切都是种子,只有经过埋葬,才有生机。

这位诗人名为顾城。他还说:金色的流沙,湮没了你的童话,连同我———无知的微笑和眼泪。

不是矫情,无论精卫填海的艰难,还是顾城笔下的流沙,都和时下的传媒格局有些许相似。

最新发布的2014年传媒备忘录,这样备忘时下的传媒格局:就像是一艘时代的巨轮,由远而近,地上留下的除了深刻的齿痕,还有破碎的声音。这一年,由媒体到媒体人,由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由理想初心到现实砥砺,生存与死亡,融合与裂变,操守与底线,共同构成了这样一个五味杂陈的年份。

作为传媒人的我们,也时常夜半难眠。但是,我们相信,五味杂陈的传媒2014,既在埋葬,也在孕育。

如果说报业集团的成立恰若栽下了一棵树,那“连云港通”,就是我们播下的一粒种子。我们把它种在连云港的热土上,种在媒体融合的大潮中,种在你我期待的心田里。

之所以播下这粒种子,因为,我们也像精卫一样勇敢,勇敢衔着五彩石去迎接海浪汹涌,完成种子“种下去、长出来”的心愿;因为,我们也像顾城一样相信,播下了就有生机;因为我们一直有一种信念充盈于心,心怀理想,为这座城市瞭望。

我们希望,从今天起,“连云港通”就在指尖、就在掌握、就在你我的心间。

因为,“连云港通”有幸,有幸勃发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个春天;

因为,“连云港通”有幸,有幸发轫于连云港跨越发展的大潮中,和逐海而生的港城儿女一起谱写“精卫填海”的崭新篇章;

还因为,“连云港通”的背后,有着初心不改,愿意用笔尖、镜头、话筒为连云港这方热土瞭望的新闻圣徒。

之所以播下这粒种子,是因为我们想让您换一种“看”法、换一种“玩”法。

“连云港通”,我们给它的定位是:连云港权威移动资讯服务平台。

首先,“连云港通”作为城市移动新闻门户,将以“新闻”为名,讲好连云港故事。

我们将有效依托党报传媒集团优势,融合《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网等媒体资源,为您打造一款快速、便捷、直观的移动互联产品,大事小情的“包打听”的移动工具。

“连云港通”关注新闻的方式,一如媒体的天职,忠实地记录,公开地表述,理性地评诉。我们钟情“时政”,我们热望 “发展”,我们厚爱“民生”,因为这关乎百姓之福祉,关乎城市之变迁,关乎媒体之使命,更关乎你我在内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

其二,“连云港通”作为粉丝移动服务平台,将以“服务”为任,做您称职的资讯顾问。

移动产品主要是为粉丝服务,做您的生活助手是我们的职责。作为一款新生的移动互联产品,我们倾注心思打造服务功能。您今日看见的,只是现在的“连云港通”,但是它将逐步呈现出更大的“能量”:吃喝玩乐购、电费水费燃气费、快递公交公积金......尽在掌握。当然,与您的互动也是我们的最爱,掌上直播、酷跑游戏、热线爆料、实时评论、会员积分……

现在的“连云港通”还不够好,我们会不断改变,只为给您奉上一个日臻完美的“连云港通”。

我们深知,就像一粒种子迎着阳光长成参天大树,也会经历狂风骤雨的洗礼;就像精卫填海,也会承受海浪波涛的汹涌。

但是,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的春天,在连云港跨越发展的热土上,总有生机让我们充满希望,总有梦想让我们大步前行。

今天,我们播下一粒种子,也发出一份邀约。

来吧,朋友!我们共同呵护这粒种子,一起期待满眼绿荫!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

2014年12月2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