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打黑除恶攻势凌厉 打掉涉黑恶团伙106个

【连网】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打黑除恶专项打击行动,作为深化平安创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向各类涉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专项打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摧毁涉黑恶团伙106个,抓获团伙成员458名,重挫了涉黑恶犯罪的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打黑除恶,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关心。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将打黑除恶作为牵动全局的大事来抓,采取一系列举措强力推进。特别是8月以来,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领导多次听取打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成立打黑除恶工作专门班子,加强指导、督办。同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从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充分认清加强打黑除恶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出声势打出声威打出权威,提升公安机关形象、展现战斗力。

专项打击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进一步优化线索收集、分析研判、重点管控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坚决将其摧毁在萌芽状态,严防其滋生蔓延,牢牢掌握打黑除恶斗争主动权。对各级领导批示批办、上级机关交办、群众举报等涉案线索,特别是对近年来未破的重大刑事案件以及多发性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犯罪线索、案件进行梳理分析,组织专人逐一开展案件核查工作。充分利用“大平台”系统,从警情动态中跟踪掌握涉黑涉恶案件情况,强化对隐案、漏案及刑事案件线索进行追踪排查。建立了一整套强化打击专项工作机制,从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为强化破案攻坚的打击效能,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利剑”行动为抓手,从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大案指导督办等方面入手,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全力推进打黑除恶斗争。工作中,市公安局领导先后多次到重点县区对打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门督导,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侦办工作逐案逐条研究分析,制定侦查措施,拟定侦办方案,逐案落实领导盯案和破案主体责任,保证黑恶案件侦办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对已发生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涉及交叉作案,涉黄、赌、毒案件的涉案人员采取以人对案、以案找人等措施,深入开展梳理、串并和查证见底工作,先后梳理出恶势力团伙2个、涉恶团伙5个。广泛听取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把29起社会影响和侦办难度较大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予以挂牌督办,刑警支队提前介入、加强指导,逐一听取案件侦办进展情况,共同研究分析案情,具体参与侦办,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及时掌握案件办理中遇到问题,与办案单位共同研究制定对策措施,有效提升了案件侦办质量。为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专项打击行动的良好氛围,市公安局及时出台了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规定对踊跃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的公民和其他打黑除恶有功人员视情给予2000元以上的奖励,最高可获50万元重奖。目前,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推进顺利,全市已收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23条,相关重大案件的查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